高校陆续开学 德州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2017-08-24 17: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火车站售票厅自助取票机前排起了长队

排队等待购买火车票的旅客

汽车总站候车厅等待上车的旅客

  大众网德州8月24日讯记者 翟岩)进入8月底,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纷纷开始返校,学生返校流汇集成暑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8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以及德州市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日,德州火车、汽车客运两站暑运学生返程客流开始逐渐增多,不过,由于高校开学报到时间有早有晚,且学生返校可选的交通工具也较多,客流虽然较平时有所增长,但相对平稳,预计此拨学生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买好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汽车总站售票大厅见到,售票大厅内的所有售票窗口均排起了长龙,还有不少旅客选择使用自助售票购票,候车厅里也熙熙攘攘,不少提着行李箱的旅客正在等待上车。正在自助购票的大学生小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济南某高校的大三学生,趁着暑假来德州一家企业实习,马上就开学了,他准备乘车返校报到。

  据德州市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售票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汽车总站日客流量维持在近6000人次左右,较平时日均5000人次客流量有所增加,但上升不是很明显,主要原因是高校开学报到时间有早有晚,且学生返校可选的交通工具也较多,客流比较分散。

汽车总站所有售票窗口前均排起了长队

汽车总站自助购票的旅客

  ? 随后,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售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队,购票乘客中学生面孔占了很大部分,其中不少是拿着录取通知书排队的大一新生。“我8月28日去学校报到,今天是过来买车票,本来以为票不好买,没想到很容易就买到了。”手持录取通知书前来购票的准大学生小梁说,他被辽宁省的一所大学录取,眼看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过来买票,准备坐火车去上学。

  “这两天取票和购票的学生比较多,但并未出现集中出行的状况。”德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学生客流陆续增加,取票旅客较之前有所增加,但各大院校开学时间有所不同,整体客流分布相对分散而均衡,平均每日客流较平时增加了约七八百人,客流主要去往济南、天津、北京等高校较多的城市。

  另外,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从本周末开始,至9月初左右,铁路客流将大幅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买好车票,以免耽误行程。同时,学生旅客出行前要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入学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学生证存在磁条信息不完整、乘车区间不符、减价优待次数已用完或学生证未进行年度注册等情况,均会导致网购车票无法正常换取,如果有学生旅客遇到以上情况,请移步到车站人工窗口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5单位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

    55038783864834658866QN1D586SouthEast.jpg

    8月22日,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德州市5个单位入选。其中,乐陵市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金鲁班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德州奥德曼酒庄生态园入选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德州市陵城区薛庄社区入选省美丽休闲乡村,齐河县黄河湾渔业景观入选齐鲁美丽田园。 [详细]

    2017-08-24:齐鲁晚报
  • 石海涧:勤奋的"二把手"用实干托起社区群众"安居梦"

    IMG_1409.JPG

    8月24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七期开讲。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海涧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陵城区十佳优秀青年,石海涧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详细]

    2017-08-24:大众网
  • 德州国际商贸城南口左转车道右置 增设可变车道

    近日,德州市地下人防工程正在施工,解放路步行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很多车辆选择绕行至迎宾路行驶,给道路通行造成很大的压力,迎宾路火车站出口至国际商贸城路段时常发生拥堵,针对这一情况,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经实地调研决定在该路口(迎宾路与三八路交叉口)的南口,将左转车道与直行车道互换位置,同时右转车道更改为可变车道(直行或右转时使用)。[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德州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440万人 营业收入8亿余元

    afbdd12f6f2d4a64ba37ea32acc07aaf.jpg

    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德州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208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33家;上半年规模以上龙头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9.8%;利税80亿元,同比增长7.1%。[详细]

    2017-08-24:山东广播电视台
  • 公示了!德州住建系统这些集体和个人拟受全国表彰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根据全国住建系统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对象进行公示及报送相关材料的通知》要求,为增加先优推荐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现将山东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推荐、全国住建系统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审核确定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建议表彰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2017-08-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