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禹城举行

2017-08-29 10: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月

  

    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和海峡两岸的客商参观禹城市科技创新创业园

  大众网禹城8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付善斌 李月 彭晓)8月29日,2017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禹城举办。此次恳谈会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120余位台商参加,深入探讨交流,共谋发展大计。

  会前,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会见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市台协监事长、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台湾中华亚太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副会长林秀珍等参会嘉宾。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参加。

  张传忠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会的台商朋友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德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美利达、裕隆、百脑汇、蜀隆花卉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在德州投资发展,德台两地经贸交流持续深化。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德州与台湾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  

  为促进活动效果,29日上午,与会台商依次前往禹城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广州华大锐护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蝴蝶兰花卉种植基地、禹王亭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禹城市投资环境、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台商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禹城市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希望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德州、与禹城的对接,寻求合作机遇,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山东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来,鲁台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太阳能、光电、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合作持续加强,生物科技、远洋渔业等现代农业取得新突破,食药管理、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逐步战开。截止目前,山东省批准台资项目8899个,实际利用台资257亿美元。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介绍了德州及禹城市的情况,德州市是山东省唯一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城市,长期以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理念,服务台资企业,得到广泛认同和赞誉。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介绍了德州及禹城市的情况

  “长期以来,禹城十分重视对台招商工作,先后引进了蝴蝶兰种植基地项目、山东罗美美妆品有限公司美容面膜项目、大成饲料等一批台资优势项目,初步形成了台资企业集聚效应。”谈及此次鲁台(德州)现代产业恳谈会能够首次落户在禹城召开,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介绍,“此次与会的台商代表们大部分从事生物产业、现代农业、食品加工业等,与禹城的功能糖等优势主导产业相契合,更能够引起台商的兴趣,促进洽谈签约。”

  近年来,禹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把对台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涉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台商亲自接待、重要项目亲自洽谈、重要台企亲自服务、重要问题亲自协调,将台办列为重要招商部门,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到台办,划拨专项招商经费。截至目前,共外出对接台商150多人次,接待来禹台商100多人次,引进并签约山东罗美美妆品、台湾上医等台资项目4个,签约招研引学、招才引智项目2个,正在推进和洽谈的项目5个。

  据了解,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由省台办和市政府联合举办,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山东乃至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对台经贸交流盛会,被省台办列为全省重要对台交流项目,品牌作用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本次恳谈会邀请了一百二十余名台商代表参会,将重点针对现代农业、生物产业进行推介对接。截至目前,德州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21家,总投资15.2亿美元,涉及机械、食品、电子、生物科技、农业开发等众多领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揭牌成立

    69fb23bffd99338f5de5cff4b9078fab.jpg

    1月16日,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揭牌成立,副市长范宇新出席揭牌仪式。 [详细]

    2019-01-16:德州日报
  • 高铁德州东站春运期间加开10趟临时列车

    东站.jpg

    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高铁德州东站加开10趟临时列车。[详细]

    2019-01-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78家企业被认定为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1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根据《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经企业申报、逐级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认定德州科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等78家企业为德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3年。有效期届满,资格自行失效。 [详细]

    2019-01-15:齐鲁网·海报新闻
  • 2018年德州新增城镇就业6.2万余人

    招聘.jpg

    “去年9月份,我还因为收入低犯难呢,现在一个月工资3000多,说起来多亏了免费培训活动。”乐陵市初级育婴师高桂春高兴地说。文化水平不高的高桂春过去只能从事简单的保洁工作,如今,她拿到了初级育婴师资格证,找到了新工作,收入也涨了一倍。[详细]

    2019-01-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2家企业获称“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u=3254224866,1901363362&fm=26&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8年度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名单,经过层层筛选,德州市庆云海岛金山寺、泉城极地海洋世界两家景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9-01-1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