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17年职称评审开始了!乡镇人才不受专业限制

2017-08-31 18: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王少飞 牟永来

  大众网德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王少飞 牟永来) 近日,德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11月底前完成。据悉,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倾斜政策,其中,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

  首次将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评审范围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德州职称评审工作进一步打破户籍、身份、体制内外等限制,拓宽申报范围,凡在德州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城市、农村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但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并首次将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评审范围。在德州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各地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审。《通知》还明确,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申报评审职称。

  据悉,2017年度德州市职称评审工作时间总体安排为:8-9月组织申报、评议推荐和呈报;11月底前完成评审工作。

  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申评职务资格可不受专业限制

  今年德州进一步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倾斜政策。其中,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医疗卫生专业除外),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评审时,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对于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不受本人国内任职和年限限制,按照业绩、能力、水平可直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其海外工作经历、学术和专业技术贡献,可作为参评依据。

  此外,《通知》还要求改革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制度,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参加全省卫生或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按照“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原则,通过评审取得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证书仅限于在全省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计生服务机构中聘用(任)。

  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增至4个

  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省人社厅的授权,在原有中小学教师高级、卫生技术高级、基层卫生技术高级3个高级评审委员会的基础上,今年德州新增高级会计师的评审权限,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增加至4个。

  与此同时,将工程技术系列中级评审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授权德城区、陵城区、禹城、乐陵、宁津、齐河、临邑、平原、武城、夏津、庆云等11个县市区组建工程技术职务资格中级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县市区所属工程技术系列的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此外,今年各系列职称统一使用山东省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申报评审,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系统导出评审表,不再需要手工填写;市人社局在网站公开了各县市区职称评审业务咨询电话,方便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