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曝光!德州又有5人被终身禁驾

2017-09-03 08:40: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9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全省第四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公布,又有100人驾驶生涯终结,终生不能取得驾驶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依据以上规定吗,被终生禁驾的原因有两种,一是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