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9-13 09: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12日讯 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陵城区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稽查队队长董效忠操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8月14日,董效忠安排单位人员宋某电话通知区食药监局部分同事参加为其女操办的“升学宴”,并收受21名同事礼金总计3500元。陵城区纪委给予董效忠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区范围通报曝光;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禹城市张庄镇中学校长孙海忠操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8月24日,孙海忠为其女操办“升学宴”,并收受镇中学27名教职工礼金总计5100元,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禹城市纪委给予孙海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临邑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李秀良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0年至2013年,李秀良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在单位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餐饮等费用,合计10476.5元;2008年5月至2014年4月,李秀良在已享受公司通讯费补助的情况下,仍在单位违规报销个人手机通讯费用,合计7600元。临邑县纪委给予李秀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德州宏泰旅游有限公司原工作人员李振海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5月26日,李振海在执行完工作任务后,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办理个人私事。德州宏泰旅游有限公司对李振海予以辞退,违规使用车辆费用由其个人承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对公司分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中秋、国庆临近,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守住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针对节前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管住管好平时,又要紧盯关键节点,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铁面执纪、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众瞩目 德州市首届“最美检察官”人选公示

    QQ截图20170912173442.pn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充分展示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勤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近期,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全市首届“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初定10名“最美检察官”侯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9月12日至9月14日(3个工作日)。 [详细]

    2017-09-12:大众网
  • 德州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700余名热血男儿奔赴军营

    11111.jpg

    9月12日上午,德州市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1700余名适龄青年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开启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活。[详细]

    2017-09-12大众网
  • 周家章:生产高品质面粉 让每一位顾客吃得更放心

    W020170912332987669236.jpg

    9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银星制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家章,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9-12:大众网
  • 山东省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德州启动

    1111.jpg

    为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革命传统教育,9月11日,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德州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山东省公务员局副局长于顺水、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详细]

    2017-09-11:大众网
  • 2017德百集团厂商联谊会暨武城德百广场招商说明会举行

    9月12日下午,2017德百集团厂商联谊会暨武城德百广场招商说明会在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德百重点品牌厂商参会。 [详细]

    2017-09-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