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市长挂帅开发建设的德州东部城区(组图)

2017-09-14 11: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最近一则“市长挂帅成立德州市东部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消息在德州传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东部城区开发建设工作。德州中心城区东进,是德州城市发展史上的重大决策,大众网记者抢先带网友领略德州市东部城区的风采,待东部城区建成之时,必定比现在的景象更为壮观。(大众网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据悉,德州未来中心城区主要向东南方向扩展,可适度向北发展,必要时应突破行政界线影响,扩大城市发展规模。总体布局规划形成“一带三心三城”的水绿天然分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结构。即沿东风路形成城市发展带,从西向东依次串联老城、河东新城、高铁新区,并远景延展至陵城区。图为减河湿地风景区以东的东部城区鸟瞰效果图。

袁桥社区作为东部城区目前的大社区之一,集中安置了袁桥、任庄、碾子赵等10个村、1万余人,安置房以多层、高层搭配形式建设。按照“五化、八通、八有”标准,一期25栋多层已于2010年底建成入住,安置村民874户、2000余人。

袁桥社区的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包括18栋高层、64栋多层,安置群众3011户、70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体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卫生院、警务室、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

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是由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威讯公司继北京亦庄之后在亚洲建设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手机及其他通讯产品用射频芯片,掌握行业核心技术,拥有全球市场主导权和技术话语权,是苹果、华为、三星等知名电子企业核心部件供应商。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进出口总额2.9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进出口总额1.8亿美元,利税5840万元。

京沪高速铁路德州东站是京沪高铁和石济客专的综合枢纽站,是高铁沿线地级城市(19个)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车站。2011年7月,随着京沪高铁正式开通,德州已成为首都1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德州东站作为德州市东部城区的“核心”,极大地缩短了德州与北京和长三角经济区的距离,引领德州步入崭新的高铁时代。

 太阳能德州小镇项目距离高铁德州东站2.8公里,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场地。小镇占地934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太阳能德州小镇既是太阳能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据悉,德州市自1992年成立经济开发区起,便开始了由中心城区向东的发展之路。一路东进,开拓了德州的城市版图,见证着德州的跨越发展与加速崛起。而此次新一轮的东进,将把高铁新区打造成又一个活力新城,也将成为未来德州人又一重要生活和居住区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交6路、102路将延伸四站 102路临时调整

    timg.jpg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市民出行,近期,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延伸6路、102路两条线路,两条线路均延伸四站。其中,由于解放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路口进行封道施工,102路公交线路有临时调整,道路施工完毕且具备通行条件后,将适时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2017-09-14大众网
  • 司机们注意 德州高速有了“新装备”超速必被拍

    QQ截图20170913141352.jpg

    9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提高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在以下高速路段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全省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9月23日开打

    u=1606900032,326830625&fm=11&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获悉,康惠体育·“融创”杯山东省第二届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比赛将于9月23日-24日在德州体育中心冠羽羽毛球馆打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德州一摩托男闯卡 撞伤执勤民警被刑拘

    1111.jpg

    摩托车以其轻便快捷深受上班族的喜爱,可很多摩托车的驾驶人却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骑着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肆意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对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威胁,交警部门对于无牌无证摩托车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可总有些存在侥幸心理的摩托车驾驶人违法上路。[详细]

    2017-09-13:齐鲁晚报
  • 德州互联网服务场所将装安全设备 上网数据保存60天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公布文件,发布《关于网络经营者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场所须严格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并安装至少保存六十天日志数据的网络安全审计设备。[详细]

    2017-09-1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