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德州61岁极限游泳勇士成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2017-09-17 11: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通讯员 段芳

  大众网德州9月17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段芳)北京时间9月17日3时21分,由包括德州“泳士”郑平在内的我国6名公开水域极限游泳爱好者组成的中国英吉利海峡接力横渡队,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历时 16小时零3分,全程 49公里。

  中国横渡队6名队员分别是江西省南昌市金康洋(队长)、贵州省遵义市吕刚、山东省德州市郑平、河南省信阳市刘保国、河北省邯郸市牛金龙、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曹洋帆。他们中年纪最大的62岁,最小的28岁。上海市王平川作为替补队员参加这次活动。除曹洋帆外,其他6人均先后成功横渡过琼州海峡。

  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的规则是每队由4至6名队员组成,每人轮流游泳一个小时,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一小时游泳而放弃即全队失利。

  据悉,英吉利海峡正值天文大潮,风高浪急,洋流影响很大。英吉利海峡最宽处约180公里,最狭处位于英国多佛和法国加莱之间,最短直线距离约3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通常为60公里。横渡英吉利海峡面对的障碍有: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以及每隔6小时左右在大西洋与北海之间翻滚来回一次的海潮。其中最大的障碍来自海水低温,夏天时海水温度也只是在14℃—17℃之间,横渡失利者当中,约有80%是因为身体失温而不得不中途退出。

  郑平今年61岁,德州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曾在山东省冬泳比赛中获得100米自由泳银牌。2011年6月10号,成功横渡中国的琼州海峡。郑平希望通过本次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为以后在适当时间独自横渡英吉利海峡做准备。

  横渡开始时间:

  当地时间2017-09-16 04:18  (北京时间 11:18)

  成功登陆时间:

  当地时间2017-09-16 20:21  (北京时间 2017-09-17 03:21)

  历时 16:03 全程 49公里。

  德州"泳者"郑平9月13日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 成山东首位

  自2011年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后,德州市游泳协会副主席郑平“愈战愈勇”,今年9月13日,年逾61岁的他将和其他5个队友一起接力横渡“世界最难征服的海峡之一”的英吉利海峡,而他也将成为山东省首位挑战英吉利海峡的“泳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8907名学生获生源地助学贷款 总额近七千万元

    下载.jpg

    9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7—2018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集中受理工作成功完成,今年全市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受理8907名学生贷款申请[详细]

    2017-09-15:德州广播电视台
  • 9月21日全国铁路调图 高铁德州东站增开14列高铁列车

    111.jpg

    9月14日,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9月21日零时起全国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列车136列(含高峰线14列),上行58列,下行78列,较现图增加8列。[详细]

    2017-09-15:德州广播电视台
  • 高手云集 2017全国围棋锦标赛在德州开赛

    QQ图片20170915142518.jpg

    9月14日,2017全国围棋锦标赛(个人)在德州太阳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等和中国围棋协会批准的各参加单位共178名职业棋手参赛。[详细]

    2017-09-15大众网
  • 德州公交6路、102路将延伸四站 102路临时调整

    timg.jpg

    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市民出行,近期,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延伸6路、102路两条线路,两条线路均延伸四站。其中,由于解放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路口进行封道施工,102路公交线路有临时调整,道路施工完毕且具备通行条件后,将适时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2017-09-14大众网
  •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落户德州口腔医院

    今天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落户德州口腔医院挂牌盛典”在德州口腔医院举行。德州市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卫计委主任马国忠,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志保,德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宇,德州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鲁原,德州市现代医疗产业办公室副主任董永军,可恩口腔集团董事长万少华等领导共同出席典礼并对德州口腔医院的发展做出重要指导与规划。山东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魏奉才在盛典现场为德州口腔医院授牌。 [详细]

    2017-09-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