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生走进检验检疫实验室 围观瘦肉精检测全流程

2017-09-21 15: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田毅峰 汪湘东

活动中,大家实地了解检测设备,近距离观察检验过程。

工作人员正在为几名学生演示讲解瘦肉精检测全流程。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田毅峰 汪湘东)“前处理的样本提取溶液后,把进样瓶放到相应位置,电脑自动识别后……”9月21日上午,在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内的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几名学生演示讲解瘦肉精检测全流程。当天,德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实验室开放活动,吸引德州学院生物工程系40余名大学生参观。

  参观活动共分为座谈会和实地参观两部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环境设施、设备配置、检测能力等基本情况,带领学生们走进实验室,实地了解检测设备,近距离观察检验过程,并就瘦肉精、亚硝酸盐、致病菌等检热点项目的测过程进行演示、讲解、交流。“实验室里的设备非常高精尖,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对于食品安全检测充满信心,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有利于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大学生孟新秀告诉记者。

  据了解,德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是获得了CNAS实验室认可和国家级CMA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现有各类仪器设备140台套,总价值1200余万元,已具备320余项检测能力,涵盖了食品农产品的微生物、理化、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营养指标、农兽药残留、生物毒素检测,以及饮用水、食品包装材料、木制品、饲料、动物疫病检测等。2017年1-8月份,实验室共完成7000个样品、20000项次检测。

  按照质量月活动活动安排,德州检验检疫局举办面向中小学、高校、社会的实验室参观、集中展示、知识讲座等活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群众性质量和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示范等活动,展示了德州检验检疫局保障质量安全的能力,增强公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信心,提高社会质量意识,提升检验检疫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两万德州市民参与文化惠民消费 消费券推广位全省前列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9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首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8日,消费季期间共发放了四批文化惠民消费券,德州市共有19799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的使用,消费券金额188.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864.4万元。[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三支一扶”招募91人 9月21日起报名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公开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计划启动,全市计划招募91人,9月21日开始报名。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环卫司机秀车技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_副本.jpg

    9月20日上午8点30分,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德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一公司拉开帷幕。德州市总工会领导、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和来自德州市各县、市、区参赛队参加了开幕式,参会领导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裁判长、比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严格执裁、认真参赛,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最新!德州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4家

    W020170920338494619530_副本.png

    日前,人社部官网发布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五期)。大众网记者获悉,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顺利推进。[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德州海关“组合拳”助力出口提速 前八月出口增幅全省第二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海关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推进德州市外经贸新旧动能转换,德州海关推出“组合拳”助力出口提速。今年前8个月,德州市出口117.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7%,增幅仅次于日照,位列山东省17地市第二位。[详细]

    2017-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