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与摩拜单车战略合作 首批投放1000辆打造智慧出行慢行体系

2017-09-21 17: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启动仪式现场

宁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齐强(右)与摩拜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张翔试乘体验摩拜单车

市民扫码摩拜单车

首批1000辆摩拜单车将在宁津正式投放。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记者 翟岩)9月21日上午,德州宁津县人民政府与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摩拜单车正式在宁津投放使用。双方将在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城区建设、大数据共享、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加强合作。宁津县副县长齐强出席战略合作仪式。

  首批1000辆摩拜单车将在宁津车站、机关单位、商场、学校、大中型住宅小区、医院、公园景点、公交站等周边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投放,目前已初步划定50多处停车点位。根据宁津市民骑行数据,摩拜单车将会科学调度车辆,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

  宁津县副县长齐强表示,摩拜单车的到来给宁津人民带来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为宁津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力量。宁津各部门将做好相应的配套工作,大力支持摩拜单车在宁津的运营。

  摩拜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张翔介绍说,摩拜单车来到宁津,顺应了宁津人民的需求,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更是一种绿色生活方式的回归。

  据了解,摩拜单车通过内置GPS芯片和通讯模块,实现自行车和智能手机的互联,可以便捷借还车辆。与传统公共自行车相比,摩拜单车投放门槛低,摆脱固定停车桩,随时随地借换车,避免布线、建桩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可以快速投放。使用便捷,用户无需亲自到办理点办理,无需办卡,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一经注册可在所有投放摩拜单车的城市取车骑行,用户通过手机APP可实时了解周围车辆信息,提前15分钟预约车辆,随时随地借还车。价格适中,有专门的运营团队,公司能够根据车辆内置GPS和数据芯片上报的信息,提供及时、高效的管理和干预。车身科技含量高,摩拜单车自主设计,在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获得多项专利,车辆坚固耐用,可4年免维护或少维护。

  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7个海外国家,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投放和运营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两万德州市民参与文化惠民消费 消费券推广位全省前列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9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首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8日,消费季期间共发放了四批文化惠民消费券,德州市共有19799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的使用,消费券金额188.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864.4万元。[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体验德州120抢救生命第一线 感受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

    11111.jpg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说120是城市的“生命线”,那么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就是生命的“守护者”,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每一次任务都是同时间赛跑,同死神比速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承受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其辛苦却常常不为人所知。让我们一起走进市人民医院急救站体验抢救生命的第一线,感受院前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青·开讲|厉害了!德州小伙张鹏2年开了9家眼镜店

    12112.jpg

    9月2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一期开讲,德州直通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三支一扶”招募91人 9月21日起报名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公开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计划启动,全市计划招募91人,9月21日开始报名。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齐河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免费话费等你拿

    为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中共齐河委宣传部、县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特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详细]

    2017-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