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德州市投资平稳增长 内涵式发展态势渐趋明显

2017-09-21 18: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记者 翟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把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以政府投资为引导,以社会投资为重点,以大项目为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在结构调整优化中实现了平稳增长。从前8个月的情况看,全市投资增长速度连续5个月保持在11%左右,总体平稳。1-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57.41亿元,同比增长11.0%,高于全省水平2.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6位。其中,建设项目投资1611.88亿元,同比增长10.3%;房地产开发投资145.53亿元,同比增长19.0%。

  从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25.98亿元,增长110.0%;第二产业投资995.30亿元,增长7.0%;第三产业投资736.12亿元,增长14.9%。三次产业投资结构调整为1.5:56.6:41.9。

  内涵型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持续推动及环保督查、安全生产等倒逼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全市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技改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1-8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完成投资636.65亿元,增长21.9%,增速高于全部投资10.9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65.0%,内涵式发展态势渐趋明显。

  基础设施投资高位运行。1-8月份,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276.0亿元,增长63.2%,增速同比提高23.2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15.7%,同比提高5.0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1.3%,成为支撑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分行业看,全市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公共设施管理业等两个行业,投资合计占全部基础设施投资80.52%。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90.55亿元,增长67.4%;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131.68亿元,增长69.2%。

  服务业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1-8月份,全市服务业(含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736.12亿元,增长14.9%,增速高于全部投资增长3.9个百分点,拉动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0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贡献率为54.8%。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对服务业投资带动作用突出。1-8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5.53亿元,同比增长19.0%,较去年同期提高16.9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支撑有力

  1-8月份,全市新开工项目1838个,比上年增加256个;完成投资1047.69亿元,增长13.5%,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9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贡献率为71.7%。从投资规模看,亿元及以上新开工项目321个,比上年增加45个;完成投资501.07亿元,同比增长20.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两万德州市民参与文化惠民消费 消费券推广位全省前列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9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首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8日,消费季期间共发放了四批文化惠民消费券,德州市共有19799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的使用,消费券金额188.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864.4万元。[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体验德州120抢救生命第一线 感受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

    11111.jpg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说120是城市的“生命线”,那么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就是生命的“守护者”,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每一次任务都是同时间赛跑,同死神比速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承受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其辛苦却常常不为人所知。让我们一起走进市人民医院急救站体验抢救生命的第一线,感受院前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青·开讲|厉害了!德州小伙张鹏2年开了9家眼镜店

    12112.jpg

    9月2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一期开讲,德州直通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三支一扶”招募91人 9月21日起报名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公开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计划启动,全市计划招募91人,9月21日开始报名。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司机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 德州交警紧急护航送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那么快送我到医院,可能就有危险了。”9月21日,市民辛先生带着一面绣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危难时刻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的手中,以感谢大队民警一路护航,为自己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详细]

    2017-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