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州高铁客运员全程服务温暖河北大叔旅途

2017-10-03 15: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0月3日讯记者 庄滨滨)双节小长假期间,德州东站客运员徐祥明坚持义务奉献在一线,为广大旅客服务,获得旅客点赞。下面,我们通过国庆假期的一件小事,来看看他是如何帮扶旅客的。

  早在国庆节前几天,家住衡水的王文虎先生就犯起了难,原来,王先生患有腿疾行动不便,他本打算利用小长假时间乘高铁赴京做康复治疗,子女却因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送他,而且汽车站和高铁站间距离近千米且没办法打车,这可难倒了本是乐天派的王先生。就在王先生几乎要放弃这难得的治疗机会时,他突然想起前阵子在网上看到过德州东站爱心服务专员徐祥明的爱心服务预约电话,在得到小徐提供全程帮扶的承诺后,王先生放心地预定了车票。

  10月2日这天,王先生从衡水乘汽车前往德州,徐祥明如约提前在公交车站下客区等候,公交车门打开后,徐祥明第一时间推着轮椅上前扶下王先生,在从公交站到高铁站的途中,乐观的王先生还和徐祥明玩起了自拍。徐祥明说,这段路他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走了很多次,在王先生乐观心态的的感染下,他感觉距离缩短了很多。徐祥明又顺利帮助王先生取出车票并送至站台候车。上车前,和对每位重点旅客一样,徐祥明与列车长进行了详细交接,确保抵京后有专人全程帮扶出站。

  王先生顺利到达北京后,给工作人员发来微信报平安。据介绍,德州东站爱心帮扶拉近的不止是公交与高铁的距离,德州与北京的距离,更让铁路从业者与广大旅客的心灵零距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达杯德州首届广场舞公益展演第三场成功举办

    广场舞队伍在动感、欢快的韵律里,尽情舞动_副本.jpg

    9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德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德州市广场舞协会联合举办的“万达杯德州首届全民广场舞公益展演”第三场演出在万达金街成功举办。 [详细]

    2017-10-01:大众网
  •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jpg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186名正式代表;4名民主党派市级负责人,11名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5名非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特邀列席代表;95名非代表党员处级干部,16名非代表党员教授、博士列席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详细]

    2017-10-01:大众网
  • 德州举行青年集体婚礼 20对新人喜结连理

    1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青年联合会举办的“老德州·2017德州市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20对新人通过新中式婚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自2000年开始,德州市每年都举办青年集体婚礼,到今年已是第十七届,已有780余对新人通过青年集体婚礼相约携手一生。[详细]

    2017-09-30:大众网
  • 德州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W020170929655078923458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人社局获悉,自9月25日起,医疗保险正式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甲地参保、乙地不能结算”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乐陵在“绿水青山”上种“摇钱树”

    9月26—27日,位于鲁西北平原上的一个县级市——乐陵,无疑成了那一时段的新晋“网红”。在短短的两天里,新华社、新华网、央视网等数十家重量级媒体,围绕乐陵的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但不论文化旅游还是招商引资,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根”,那就是乐陵的生态环境。 [详细]

    2017-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