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暴雨中送父子回家 市民送锦旗表谢意

2017-10-09 17: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解晴晴

金先生为两位交警送上锦旗

交警盖荫刚和马清强在认真工作

  大众网德州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解晴晴)10月9日上午,家在德州金华茶城的金先生一大早辗转了3个文印店,等待近1个小时,终于把刻有“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盖荫刚和马清强两位交警手中。

  原来,10月8日晚8点30左右,天上下着瓢泼大雨,金先生和6岁的孩子吃完晚饭,在天衢东路和晶华大道交叉口西侧准备打车回家。然而由于天气原因,没有雨具的金先生抱着儿子在雨中站了十来分钟,都没遇见一辆出租车。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鲁N9295警的警车驶过金先生的面前。车上的两位交警看到金先生父子在路边冒雨站着后,经简单询问情况,便驾驶警车,把金先生父子送回了家中。到家后,金先生向两位交警询问他们的联系方式,但两位交警无论如何都不肯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只说了一句“我们应该做的”,便匆匆离开了。

  10月9日一大早,金先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两位交警是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开发区中队的盖荫刚和马清强。上午10点30分许,一见到记者,金先生便不住地向记者夸赞两个交警,说他们暴雨中开车送市民回家,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大众网记者一路跟随金先生来到文印店,给两位交警制作锦旗,表达感谢。在辗转了三家文印店,等候近一小时后,金先生终于拿到了要送给两位警官的锦旗。“如果我能打到车,也就是十几块钱的事,但是这种精神是不能用钱所衡量的,所以我必须要做面锦旗给他们,表达我的谢意!”

  上午11点15分,大众网记者跟随金先生,来到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推开办公室的门,盖荫刚和马清强两位交警正在认真地工作着,见到金先生,他俩愣了一下,接着便露出了笑容,“孩子怎么样?没有感冒发烧吧?”得知孩子平安无事之后,两位交警这才放心。看到金先生送来了锦旗,盖荫刚和马清强还有些意外。

  “市民冒雨等不到车,我们将其开车送回家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也是从基层干起来的,基层老百姓们想的是什么,我们都清楚。我们自己能想到的,也要为老百姓们想到。”盖荫刚告诉大众网记者,除此之外,比如碰见树枝和砖头妨碍了马路通行等情况也会随手处理,一切会妨碍交通或者存有安全隐患的事情,都是交警在平时的工作中所要关注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刮风下雨还降温!德州开启“速冻模式” 11月15日正常供热

    read_image.jpg

    还没好好感受一把秋高气爽,德州市民就体验到了冬天的“美丽冻人”。自10月9日起,德州地区开始普遍降温,最低气温降至6℃,并伴有大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11月15日德州将实现正常供热。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点赞!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周现水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jpg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7年9月“中国好人榜”,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2017年9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多件,最终推出102位“中国好人”。 [详细]

    2017-10-09:大众网
  • 乐陵绘制“生态蓝图”成就县域发展佳话

    枣乡乐陵,早来枣好。提起乐陵,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金丝小枣,坐拥30万亩枣林的千年枣林游览区更成为乐陵的天然“氧吧”、自然名片。然而,风景好的地方,盯着的人也多,曾有多位客商拿着上亿的资金,想开发这片枣林,均因有悖于当地“见树不砍,见水不填”的老规矩,最终被决策者婉拒,这反而也成就了乐陵人出行5分钟即可到达一处湿地、公园或绿地的宜居宜业环境,更成了县域发展生态环境的一段佳话。[详细]

    2017-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