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大排查大整治”

2017-10-11 17:2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潇 王晓东

  为落实《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部署,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定于近期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检查内容为“全市教育系统问题与风险排查整改指导清单”中罗列的所有问题;以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一览表》中所列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本次集中检查采取各县市区、各学校自查和督查组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成立检查组,负责做好本地、本学校的检查整改工作。同时,市教育局组成11个督查组,对县(市、区)教育部门、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

  据介绍,实地检查方式包含汇报、查看材料和实地检查。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各学校汇报要形成书面材料;查看相关文件、通知、会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台账等资料;检查校园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园治安、技术防范、食堂食品及电气安全、集体活动安全以及实验室和特种设备安全等。

  此外,检查具体安排为: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完成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市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市属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具体时间由督查组与县市区接洽。采取抽查方式,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高中或中职学校1所、初中1所、小学1所、幼儿园1所(其中至少2所农村学校或幼儿园,1所使用校车的学校或幼儿园)。市属学校采取普查方式。上半年已检查过的县市区学校,不再列入检查范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一期:城

    QQ截图20171011141537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每人每年190元

    111111.jpg

    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缴费标准为每人190元,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参保缴费。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大排查大整治”

    为落实《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部署,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定于近期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问题与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详细]

    2017-10-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