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谁厉害?全国200多家新能源企业来德州打擂

2017-10-13 09: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董天力 王喆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德州市委书记陈勇、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和三位参赛选手共同启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开幕式上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与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共同为“国家火炬德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揭牌

  大众网德州10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董天力 通讯员 王喆)10月13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德州市开幕。未来四天时间里,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的科技型企业、400多名选手将在德州同场竞技。近100名全国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全国知名企业、院士、行业专家参加大赛,嘉宾总人数超过500名。深交所直播平台将对总决赛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招商银行等单位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主题是“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分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6个行业进行,分别在德州、南京、宁波、深圳、洛阳、桐乡等地举行,共有28147家企业参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总决赛于10月12日-16日在德州市举行,由山东省科技厅、德州市政府承办。

  “我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是个石油城市,我们知道,化石能源会消耗殆尽,我希望用新能源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使我们的国家和星球更加美丽。”一名来自新疆的选手在开幕式上说。开幕式上,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德州市委书记陈勇、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和三位参赛选手共同启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张志宏和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还共同为“国家火炬德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揭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及总决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创在德州 赢在未来”参观考察活动、创业风采展、创业加油站、公益大讲堂、大企业对接会等活动组成。其中,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将评选出80家优秀企业,同时产生进入决赛的12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引导参赛企业落户德州创新创业,德州市政府与省科技厅会商出台专项政策,对落户德州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参赛企业给予支持。对参加行业总决赛结束一年内落户德州的企业,自注册之日起跟踪一年,根据其转化参赛项目取得的成效,对符合德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补助。在总决赛结束一年内落户德州,自注册之日起进行一年跟踪,对首次获得风投基金、产业基金等创业资本支持的,市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按投资金额的10%给予跟进支持;获得首笔银行贷款的,按当年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最长两年的贴息支持。对入驻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德州市给予三年租金全额补贴。享受德州市重点企业“启航”培植计划相关政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