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布今年秋冬季首个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15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7-10-14 19: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14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并与"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德州)跟踪研究工作组"联合研判,预测未来24小时德州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决定从10月14日20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15日0时起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1)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①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②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2)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①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夏天可适当将空调调高1-2℃,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②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③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工业和扬尘污染的排放。

  ④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

  ⑤拒绝露天烧烤。

  (3)强制性减排措施

  ①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措施。停止建筑工地喷涂粉刷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

  ②扬尘控制措施。城市主干道道路保洁在正常基础上每天增加1次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非冰冻条件下)。

  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车和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

  各县(市、区)、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各自实施方案,督促辖区内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全面改薄” 学校更美师资更强教育更优

    QQ截图20171013180639_副本.png

    2016年9月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镇沙王小学师生们在新建成的校园里迎来新学期。从平房搬进新楼房,明亮的教室不再拥挤,冬日不再忍受寒冷;土操场换绿茵场,宽敞的跑道不再泥泞,雨后不用趟水上体育课,师生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详细]

    2017-10-13:大众网
  • 德州将建"1161社会共治"体系 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020171013369793630720_副本.jpg

    10月12日,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食药监局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座谈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计划聘请100名社会监督员、60专家学者、100名企业质量受权人、1000名学生、社会团体志愿者,作为监管部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参与风险会商和隐患排查治理。 [详细]

    2017-10-13:大众网
  • 227项展品亮相 德州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惊艳四方

    德州79家企业带来的227项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展品受到参赛企业、机构代表的热捧。_副本.jpg

    10月13日,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创新成果展现场,来自德州齐河的山东洁盟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固定磁隙永磁调速器小模型被众多参赛代表围观,“在化工领域,风机、水泵等需要大功率电机带动,我们这个产品主要是做节能调速作用。[详细]

    2017-10-13:大众网
  • 德州创客邸弋:不仅击败病魔还创办两家公司

    IMG_2_副本.jpg

    10月1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3期开讲,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德州团代会召开 选举39名代表出席山东省团代会

    10月14日,共青团德州市代表会议召开,共选举出39名代表出席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9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州团市委书记王成主持。[详细]

    2017-10-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