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花甲老人一部手机自助旅行 最远曾到欧洲

2017-10-25 16: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解晴晴

  编者按: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进入耳顺耄耋之年的老年人逐渐增多。在老年人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勇于追赶时代脚步,用独特的方式度过自己的老年时光。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追赶时代的老人”策划报道,从老年人的别样生活出发,带领读者聚焦老年人群体,感受他们在新时代中散发出的光和热。

德州花甲老人一部手机自助旅行 最远曾到欧洲

“追赶时代的老人”系列报道之一

陈德兰练瑜伽

陈德兰和“同学”一起学瑜伽

学生都走了,陈德兰还在“加班”练习

  见习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解晴晴

  舒缓的音乐萦绕在一间不大的瑜伽教室里,德州老年大学的学生陈德兰正和“同学们”一起,跟着老师的指挥舒展着身体,只见她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稍朝后仰起头和上身,嘴角上扬,一板一眼,动作很是标准,看上去很有活力。尽管已至花甲之年,陈德兰仍然闲不住,用她自己的话就是“不服老”。没有瑜伽课的时候,陈德兰就会在网上搜索各地美食、美景,筹备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是一个爱玩儿的人,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练瑜伽的休息时间,“爱玩儿”的陈德兰跟大众网记者聊起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除了练瑜伽锻炼身体,一个人的旅行是陈德兰最喜欢的。和一般老年人出游不同的是,陈德兰的旅行计划都是自己一个人,通过互联网做成的。陈德兰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每次出去旅游前,都会在网上提前订好旅行团、车票机票、住宿酒店等,到时候提上行李就走,省心又省钱。这样“潇洒”的旅行在一般年轻人看来都需要勇气,但陈德兰却每年都要出去四五趟,最远甚至还到去过欧洲。

  谈及去欧洲的那一年,陈德兰很是骄傲:“从护照、签证办理,再到在网上找旅行团,做攻略,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完成的!”虽然过程繁琐又麻烦,但是当和旅行团的人一起站在欧洲的土地上,那种骄傲和自豪感,是无法言表的。由于经常一个人出去旅游,没人专门给拍照,陈德兰便学会了自拍,“胳膊不够长,拍得照片不够好看,我现在还专门学会了使用自拍杆拍照呢!”说着,陈德兰便掏出手机,给记者看自己出去旅行的照片,不少图片还被她细心地归了类,写了拍摄地点、时间。当记者问及一个人旅行会不会害怕,陈德兰笑了,没什么好担心的,攻略、路线都提前做好了,只享受就够了。

  接着,陈德兰又指了指瑜伽室,告诉记者,其实在最开始也觉得瑜伽是年轻人的运动,老年人都是老胳膊老腿儿的,筋也抻不开,但是当开始尝试的时候,才发现不管多大年纪都是可以的。“瑜伽课让我们老年人也赶了一把时髦,既锻炼了身体,也让老年人更加自信了。”陈德兰发出了爽朗的笑声,练了三个学期瑜伽,身体都变轻巧了,出去旅行爬山的时候也感觉更有活力了。

  “我喜欢这个时代,各种方便,可好了!”时代的变化日新月异,陈德兰也在追赶着时代的步伐。她坦言,尽管自己紧赶慢赶,很多时候还是赶不上时代的变化速度,但她很享受这个时代给她带来的便捷。“我觉得自己退休了比上班还紧张,但我喜欢这种忙碌,特别喜欢。”陈德兰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谈及未来,她面带微笑,坚定地表示会坚持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也会坚持练瑜伽,如果能让身体保持“冻龄”状态那就再好不过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大学生看过来!183万元补贴等你来领

    b50778873ab73749876807c753f65fac_iqilu_副本.jpg

    10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德州市第三季度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资金已通过审批,近期开始发放。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身禁驾 14年老司机肇事逃逸获刑

    timg.jpg

    10月24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第六批终身禁驾名单,又有5名驾驶人被依法剥夺驾驶权利。加上2017年前五批终身禁驾人员,今年德州已经有31人被终身禁驾。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德州已出台多项惠老政策 覆盖所有65岁以上老人

    下载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底,德州65岁以上老人已达到637105人,占全市人口的10.91%。针对老年人口现状,为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德州目前已出台多项惠老政策,65岁以上老人根据不同政策将得到相应实惠。 [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周卫生:擦亮“诚信”和“服务”招牌 赢百姓口碑

    IMG_3580_副本.jpg

    10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百惠超市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卫生,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0-24:大众网
  • 德州出台意见 每年9月定为优抚数据核查月

    10月2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优抚对象保障服务体系,提升优抚服务工作质量,我市出台《关于开展优抚精细化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强化康复疗养体系建设,有效缓解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意见》提出,将全面推进“互联网+优抚”工作进程,加强优抚数据的精准化管理。[详细]

    2017-10-25: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