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时髦爷爷爷玩转微信 发红包做微商样样在行

2017-10-26 14: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编者按: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进入耳顺耄耋之年的老年人逐渐增多。在老年人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勇于追赶时代脚步,用独特的方式度过自己的老年时光。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追赶时代的老人”策划报道,从老年人的别样生活出发,带领读者聚焦老年人群体,感受他们在新时代中散发出的光和热。

德州时髦爷爷爷玩转微信 发红包做微商样样在行

“追赶时代的老人”系列报道之三

李爷爷在聚精会神地看手机

  大众网德州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冉)10月26日上午,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李爷爷正在做家务,听到手机一响,擦擦手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用手写输入法写起字来……今年69岁的李桂林爷爷最怀念的,就是学生时代和同学们建立的深厚感情,如今大家早已成家立业,定居在世界各地,他就想着通过微信跟老伙计们多联系联系。

  李爷爷在微信群里刚回复了一句,就拿过手机和大众网记者兴致勃勃地介绍起来:“我们群里共有45人,分布在世界各地,这个是定居在澳大利亚的,这个是在北京的,这个最近刚跟着女儿去美国了,这个跟我离得近,天天看的见……”

  李爷爷说,他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分享一下自己的见闻,交流交流养生知识,或者聊聊孩子们。谁家有事了,也不再跟以前一样一一通知,直接在微信群里一“招呼”,大家就全来了。离得近的同学也会找个时间一起聚聚,还会拍几张合照在群里分享。李爷爷说,大家年龄大了,老同学之间就越来越珍惜,谁要是哪天没在群里说句话,大家就会担心。

  除了聊天,李爷爷在微信群还帮老同学做起了“微商”。李爷爷说,一个老同学家里喂了很多鹅,鹅蛋自己吃不了,岁数大了又不方便去集市上卖,李爷爷就和同学们利用微信朋友圈,大家你组织文字,我编辑照片,热热闹闹的在朋友圈里把鹅蛋“叫卖”了。

  “我们岁数大了,生活也没有后顾之忧,用一部手机足不出户,能看到澳洲的袋鼠、美国的建筑,还能做做小生意。大家有什么开心事了,发个红包一起乐呵一下。”李爷爷说,现在科技发展的太好了,以前觉得一个村就挺大的,现在大家在全球各地,用起手机来,反而觉得世界都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下大气力补齐生态短板 蓝天越来越多了

    QQ截图20171025171335_副本.png

    10月24日,霜降刚过,秋高气爽,天空碧蓝如洗,阳光不着灰尘地落了下来,纯净地把温暖淋了个满身。 [详细]

    2017-10-25:大众网
  • 青·开讲|女税官投身公益 用"母爱"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IMG_3715_副本.jpg

    10月2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5期开讲,武城县地税局广运中心税务所副所长时焕荣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26:大众网
  • 高速遮挡号牌肆意逆行 这三辆车被德州交警精准识别

    三辆私家车在德州境内高速遮挡号牌逆行,交警根据智能交管系统迅速查出真实号牌,对车主进行了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_副本.jpg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严禁逆行,可就是有些人置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自作聪明逆行图方便。近日,三辆私家车在德州境内高速遮挡号牌逆行,交警根据智能交管系统迅速查出真实号牌,对车主进行了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详细]

    2017-10-25:大众网
  • 德州花甲老人一部手机自助旅行 最远曾到欧洲

    陈德兰和“同学”一起学瑜伽_副本.jpg

    舒缓的音乐萦绕在一间不大的瑜伽教室里,德州老年大学的学生陈德兰正和“同学们”一起,跟着老师的指挥舒展着身体,只见她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稍朝后仰起头和上身,嘴角上扬,一板一眼,动作很是标准,看上去很有活力。尽管已至花甲之年,陈德兰仍然闲不住,用她自己的话就是“不服老”。没有瑜伽课的时候,陈德兰就会在网上搜索各地美食、美景,筹备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详细]

    2017-10-25:大众网
  • 德州市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三成

    2017年,在国家和地方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下,德州市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良好。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稳中趋缓,改善性需求积极释放带动商品房销售平稳增长,企业资金到位情况良好,待售面积持续下降。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06.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0%,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仍为住宅销售主体,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73.7%。[详细]

    2017-10-2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