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企业老总全国“揽才”记

2017-10-30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庄滨滨

  

  凯帝斯公司车间

  

  企业与高校对接

  记者 曹伟 庄滨滨

  9月初,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来接到了一封“邀请函”,内容是邀请他去全国各大高校宣讲招聘,寻找企业对口人才,落款是“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德州本土企业的总经理,他每年都会去全国高校宣讲招聘,可最后到手的人才却没几个。今年刘运来接到这封邀请函,心里犯起了嘀咕——政府组织的招聘能有什么不一样,去还是不去?

  最终,刘运来还是去了,可这一次去,他觉得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

  “2017年9月19日,天气晴,穿短袖衬衣刚好。上午来到北京科技大学宣讲招聘,跟我一起来的还有德州其它20多家企业代表。刚下车,就有学校的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带领我们来到礼堂。一进门,我就有些意外。以前宣讲招聘,只有一个摊位,也没人接待,什么事都要自己干;今天的招聘摊位却非常整齐,物品一应俱全,而且还有一条横幅介绍这是德州企业专场。这些都跟以前完全不一样。”这是刘运来日记里的一段描述,看得出来他对招聘现场的布置有些意外。而他不知道的是,让他更吃惊的还在后面。

  宣讲招聘后,很多学生前来咨询企业情况并投递简历。投递简历一结束,刘运来按例将求职简历汇总,他发现,今天来咨询的一共有27位学生,除1人是本科学历外,其余26人竟均为研究生学历,而且所学专业都十分对口,正是企业所需人才,这让刘运来大喜过望。“当时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对口人才过来求职咨询,而且还是高学历人才,我手里拿着这些简历,感觉未来企业发展有了希望和动力。”刘运来说。

  刘运来这么欣喜不是没有道理,他之前尝到过企业因人才缺乏进入瓶颈期的滋味。那是在2011年,他在服务国外一个项目时,遇到了技术瓶颈,集全公司之力也无法突破。幸运的是,当时他刚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一次深度合作,认识了一位博士,刘运来以朋友的身份请求帮助,朋友在看过生产线图纸后,给了一些简单的指导,项目问题迎刃而解。“咱费很大劲都解决不了的事,人家一指导,就变得很容易”,刘运来说,自那次之后,他就意识到了人才的宝贵,决心一定要培养一支高端人才队伍,所以他才对“揽才”活动如此上心。

  近年来德州下大气力“招才引智”,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黄金30条”、组织本地企业组团“揽才”、举行“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刘运来说,近期德州又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他们现在正加紧学习,逐项遴选符合条件的职工,利用好政策。目前,他个人已经被评为“安澜国家级领军人才”。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人才享受到德州的人才福利“红包”。

  目前,刘运来已经随着德州“百企校园行”活动走过了10多所高校。他说,这一路走来,企业的人才需求基本得到了满足,他希望以后政府还会组织德州的企业集体“走出去”,将更多的人才“揽”入德州怀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集中供暖11月8日开始“热身”

    德州市公用事业系统领导干部会议_副本.jpg

    10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获悉,今冬供热已进入冲刺阶段,德州市将于11月8日进行热循环,15日正式达标供热。同时,中心城区“气代煤”入户改造已完成5500多户。 [详细]

    2017-10-30:大众网
  • 前8个月德州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89件

    u=3175235659,3895303470&fm=27&gp=0_副本.jpg

    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前8个月全市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89件,其中陵城区最多,有110件,其次是乐陵市有95件,禹城市87件,经济技术开发区77件,这四个区市占到发明专利申请总量的53.56%。[详细]

    2017-10-30: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推行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

    u=2143933940,1667512999&fm=11&gp=0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韭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源头追溯,自11月1日起,我市将推行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双证”是指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在对外销售或直接供应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韭菜使用单位的情况下,韭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和韭菜种植面积在0.5亩以上的家庭农场等韭菜产品生产者,必须持有韭菜产品合格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产品、有机农产品有效期内认证证书复印件及有效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标签,可作为合格证同等效力的证明材料。[详细]

    2017-10-30:德州日报
  • 德州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W020171028789285500191_副本.jpg

    10月28日下午,德州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30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特别邀请十九大党代表、德州恒丰集团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团市委书记王成主持座谈会。 [详细]

    2017-10-28:大众网
  • 一个农村小伙的蓝天梦想

    连日来,随着气温降低,持续的蓝天白云让德州人心旷神怡。10月29日,在德城区黄河涯镇前寨子村村民刘瑞友家里,房顶上的光伏太阳能板在蓝天下格外耀眼,傍晚,刘瑞友带着记者来到屋内,电表上实时发电量显示130.5度。[详细]

    2017-10-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