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乱停堵塞德州某小区过道 居民出行成难题

2017-11-08 22: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皇锦园小区门外堆放的车辆阻碍居民出行

过道内的自行车乱停乱放

  大众网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祁小丽)“皇锦园小区门外的过道每天都有很多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本来过道就不宽,想要开车出小区都得下车挪自行车,更别提如果小区内有人得急病或者发生火灾,救援车都进不来。”近日,德州市民郑先生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称皇锦园小区门外的过道每天都有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除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还有一定安全隐患。

  11月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市民郑先生所反映的皇锦园小区。只见原本能供两辆车并排通行的过道,被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堵塞得仅能允许一辆车通行,如果两辆车会车,就需要一辆车先退出过道,等另一辆车过去才能通过。

  “这个事出现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外面就是商铺,靠近温州服装城,很多前来上班的或者购物的市民,图方便,就把车子停在我小区门口了。”皇锦园小区的居民梁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小区面积较小,仅有一个出口,这个过道也相当于小区的安全通道,每天被乱停的自行车、电动车堵塞,如果小区内有人突发疾病或家中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救援车辆都开不进来。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小区警卫室。“每天早上8点左右到晚上6点左右,小区外的过道便被自行车堵了大半,周六周末尤其严重,有时甚至连汽车都停在过道边,小区居民出去就得挪车,今天堵得并不厉害,已经算是很好的了。”看到记者前来询问小区门前自行车的问题,警卫室值班人员田文顺很是激动,由于这些车辆的停放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已经不止一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了,但是每次都仅能维持两天,之后还是会有车子继续停在这。田文顺指着过道的墙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前墙上有“禁止停放车辆”的标语,并没有车辆在此停放,但是由于不久前将墙壁粉刷了,墙上字迹被遮盖了,所以车辆就开始往过道内停放了。

  小区门外过道自行车停放,阻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应该如何解决呢?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德城区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情况,稍后会派专人前去管理,并对小区过道外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进行整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建建科在新三板挂牌 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1家

    1510049082345540_副本.jpg

    11月7日,山东德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德建建科;股票代码 872210)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举行。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挂牌仪式。[详细]

    2017-11-08:德州日报
  • 韭菜带着“身份证”进德州 市民吃菜更放心

    超市将韭菜售卖需要的“双证”挂在显眼位置_副本.jpg

    自2017年11月1日起,德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双证制”管理,韭菜产品需持“实用农产品(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实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凭证“上岗”,两证齐全才能进入市场销售。[详细]

    2017-11-08:大众网
  • 本月起德州市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

    u=1577519505,2854451569&fm=27&gp=0_副本.jpg

    11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近期山东省物价局出台《关于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11月1日起,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居民生活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利用谷段低价电采暖。如果德州市民想要办理居民分时电价,可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到所在辖区内的营业厅办理居民峰谷分时业务。[详细]

    2017-11-0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公交5路终点由大雁岛调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下载_副本.jpg

    为方便市民出行,结合道路及线路运营状况,德州市公交公司对5路公交车进行优化调整,定于11月8日终点站由大雁岛调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详细]

    2017-11-07:大众网
  • 德州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账户

    10月26日上午,在绿城·百合花园售楼处,市民李衡通过专用POS机将首付款打到项目预售资金监管帐户后,拿到了《德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收款凭证》。6月1日起,我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统一监管,对预售项目开立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预售商品房购房者所交购房款直接存入监管账户,房企不得私自提取使用。[详细]

    2017-11-0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