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火车站新站房今日正式启用 原临时站房关闭

2017-11-10 14: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最后一位离开临时站房的乘客

临时站房最后班次乘客等待检票

铁路工作人员将临时站房通道关闭

工作人员关闭临时站房检票闸口

乘客在新站房人工售票口买票

第一位通过新站房检票口的乘客

  大众网德州11月10日讯记者 曹伟)11月10日上午,德州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自2014年9月11日开始一直使用的德州火车站临时站房关闭。乘客以后可在德州火车站新站房购票、检票、上车。

  11月10日上午11点50分许,K76次列车乘客在德州火车站临时站房完成了最后一次检票。自此,已经运行了三年多的德州火车站临时站房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关闭。德州市火车站新站房已经投入使用,预计年发送旅客将达到350万人次。

  “昨晚上睡觉都没睡踏实,想着今天赶紧来看看。”今年已经89岁的德州火车站老派出所所长蔡永志,见证了德州火车站的变迁。他告诉大众网记者,1949年4月他正式成为一名铁路警察,那时候火车站还全都是野草。现在看到新修好的火车站投入使用,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孙爱华是德州老火车站的检票员,65岁的她听到新建好的火车站要投入使用,非常激动。“以前根本没有网上买票这一说,购票处每天都要排好长的队,全是人,现在修的新站多亮堂啊,我们现在是享受不到了。”孙爱华说。

  据了解,德州火车站新站房投入使用后,经过的第一列车是由天津开往广州的T253次列车。列车于下午2点46分到达德州站,3点9分驶离德州站,停靠3站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注意!不文明行为将影响单位文明称号

    u=581661334,1925976135&fm=27&gp=0_副本.jpg

    11月8日,德州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加强对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德州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如发现本单位一人次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行为,对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发现三人次及以上,撤销所在单位的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详细]

    2017-11-09:大众网
  • 青·开讲|"农场主"孔凡伟:种千亩苗木 断百家"穷根"

    IMG_3725_副本.jpg

    11月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7期开讲,山东省嘉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创业,带领农民增收创富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1-09:大众网
  • 德州于官屯大桥南侧施工 过桥车辆行人注意绕行

    W020171109697554682744_副本.jpg

    11月9日,于官屯大桥路段南侧已经施工,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由于该路段是城区进出城主要干道之一,平时车流量较大,市民出行需注意。 [详细]

    2017-11-09:大众网
  • 119消防宣传日 德州消防“亮家底”

    1_副本.jpg

    11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119消防宣传日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在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开展,期间,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亮出“家底”,53米云梯消防车、7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风暴”排烟消防车、无人侦查飞机等高精尖车辆装备悉数亮相,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详细]

    2017-11-09:大众网
  • 全国第二个!德州丁东水库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验收考核

    11月7日,经过两天的专家组考核,德州丁东水库顺利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考核验收,成为继天津尔王庄水库后,全国第2个、我省第1个获得国家级水管单位资质的平原水库。市水利局局长邢朝峰陪同考核。 [详细]

    2017-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