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 7374名河长已全部到位

2017-11-14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大众网德州11月14日讯记者 曹伟)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目前德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全市7374名河长已全部到位。其中市级河长9名,县级河长137名,乡级河长1045名,村级河长6183名。

  4月28日,德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德州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明确了德州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公布“5干、7支、3调、3库”市级河湖名录和市级河长名单。市委书记、市长担任总河长,陈飞市长兼任黄河德州段河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负责环保、水利工作的副市长为副总河长,3位副市长分别担任市级河长。县市区也相继出台实施方案,公布了县乡村河长名单。

  目前,全市9名市级河长,137名县级河长,1045名乡级河长,6183名村级河长已全部到位,各级实施方案已全部出台,全市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

  据了解,德州市级重要河湖“一河一策”基本形成,共排查完成河道14条、690公里,水库3座、35平方公里。德州市级重要河湖2018-2020年河湖综合治理方案已通过专家审查,多数县(市、区)县、乡级河湖综合整治方案也已基本编制完成,将于年底出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