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学习播音与口才 感受语言魅力

2017-11-18 12: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见习记者 李冉

小记者魏嘉根据口才老师李磊的引导进行眼神定点练习

播音老师李冉正在给小记者纠正口音

  大众网德州11月18日讯记者 李磊 见习记者 李冉)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11月18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播音与口才课,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上午9时,小记者们在培训教室一字排开站好,大众网播音课培训老师李冉首先带小记者们复习了上节课学习的字词发音,“记住,发音要干脆,不要拖长腔。”李冉老师对小记者们说,“从发音到练气,你们要持之以恒,每一个字不求快速,但要清晰。”小记者们跟着老师从发音开始逐步练习,吸气呼气,调节气息,一个个很快进入状态。

  随后,大众网李磊老师为小记者们讲了有关口才表演的相关知识,小记者们依次上台,从站姿到眼神,每一个动作李磊老师都严格要求。“眼神为什么飘忽不定?这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为什么不集中?因为你根本没有准备充分,”李磊老师告诉小记者们,“站在台上双脚生根,眼睛要有定点,整个人要充满自信。”在李磊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很快学会了舞台站姿,紧张的心情一扫而过。

  “今天的课程对孩子帮助很大,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还能在学习中教会孩子应该如何集中注意力。”家长李女士说,“老师们总结的各个要点,让我在平时教育孩子中,得到了启发。”

  据介绍,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公务员脱贫培训班结业 80名干部德州“取经”

    干部们来到德州现场“取经”_副本.jpg

    11月16日,山东省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人社厅公务员局牵头,德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层公务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外地乘客遗落钱包 德州的哥辗转送回

    失主王晓震(左)对出租车司机赵书新(右)表示感谢_副本.jpg

    “哎!这怎么一个钱包?”11月17日上午,德州出租车司机赵书新在给打车的记者开门时,突然发现在副驾驶车门夹缝处,躺着一个黑色的钱包。面对乘客遗落的钱包,赵书新犯了难,应该是昨晚有两个乘客匆忙间落下的,但是如何联系到失主呢?看到赵师傅为难,大众网记者当即决定帮助司机赵书新一起,把钱包送回失主手中。 [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锦绣川景区500余株“菊花幼苗”免费送给市民

    W020161101638019234048_副本.jpg

    11月14日,锦绣川景区秋季菊展迎来最后一拨儿客人,120余个品种、4000多盆菊花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今年历时半个月的第三届秋季菊展圆满落下帷幕。 [详细]

    2017-11-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学习播音与口才 感受语言魅力

    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11月18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播音与口才课,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详细]

    2017-11-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