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德州迎“小雪” 气温“一波三折”

2017-11-20 17: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1月20日讯记者 翟岩)随着上周强冷空气突袭,德州一夜入冬,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6.2℃。1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预计本周德州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今明两天,气温稍有回升,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度下滑,预计本周最低气温仍在0℃徘徊,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受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气象台11月16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寒潮过程极大风速15.3m/s,最低气温市区-3.9℃,武城-6.2℃,其他县市在-4.4~5.7℃之间。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区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达到了气候学上的入冬标准,所以从14日开始,德州市已经正式入冬。

  根据德州市气象台公布的最新天气信息显示,送走上周的寒潮天气,本周初始德州市气温略有回升,在22-2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冷空气过后,气温将略有提升。本周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23日早晨,最高气温12℃,出现在21日中午。

  此外,本周三(11月22日),德州市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进入小雪后,气温下降,寒冷逐渐加剧,有积水的地方有可能出现结冰,市民在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外出时要注意路况。

  具体气象信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早晨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2℃。22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8℃。23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9℃。2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9℃。25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4℃。26日,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7℃。27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8℃。德州市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0人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20人获提名奖

    德州“最美青年”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0日,“德州最美青年”名单揭晓,共有10人获“德州最美青年”荣誉称号,20人获得“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荣誉称号。在“德州最美青年”名单公布后,德州团市委举行了座谈会,30位荣誉称号获得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学习践悟“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德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启动

    u=3626311363,183855396&fm=27&gp=0_副本.jpg

    11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平原县,标志着我市今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次巡察为期两个月,主要针对市县两级经信、卫计、民政、住建、水利5个系统及陵城、禹城、乐陵、宁津、齐河、临邑、平原、武城、夏津、庆云等10个县市区中有贫困人口的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旨在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详细]

    2017-11-20:德州日报
  • 德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市督查评议启动

    W020171119455746094008_副本.png

    一年时间即将过去,全市13个县市区,哪里发展快,哪里速度慢?要拉出来比比才知道。出于这一目的,近两年,我市每年都要组织督查评议活动,给各县市区一个亮家底、比高低的机会。 [详细]

    2017-11-19:德州日报
  • 禹城: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

    W020171119422570585444_副本.jpg

    11月19日,禹城市长丰泰文化产业园门前人山人海,来自省市艺术界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德州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该项目由李苦禅艺术学校、长丰泰文化产业园、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文化项目组成。 [详细]

    2017-11-19:大众网
  • 庆云:财政和税收收入增幅夺得全市“双第一”

    今年以来,庆云县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创新求进,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亮点纷呈。[详细]

    2017-11-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