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2017-11-21 14:2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贺

  今年,陵城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德州市中心城区角色定位,奋力在工业经济、农业发展、产城融合、教育改革和社会民生方面求突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1.4亿元,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8.08亿元,同比增长8.9%;预计今年可完成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7%。 

  产能迅速扩张|山东德创建筑工业化发展有限公司PC预制构件项目建设过半 

  

  

  山东德创建筑工业化发展有限公司PC预制构件项目,总投资3.85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容积率1.00,建筑系数61.70%。主要建设轻型钢结构车间、重型钢结构车间、箱型钢结构车间、C/Z型钢金属产品车间及综合办公楼,购置生产设备1303台套。 

  项目2016年12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8月竣工。8个车间已完工,完成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已完成设备购置1303台套,正在进行安装。 

  全部投产后,可年产轻型钢结构产品3万吨、重型钢结构产品3万吨、箱型钢结构3万吨、C/Z型钢金属产品1万吨,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亿元。 

  7亿元环保材料项目落地陵城区|2018年底竣工 

  

  

  山东德莱雅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硫化黑染料、25000吨活性染料生产项目,总投资7.7亿元,建筑面积为42054.8平方米,建设年产30000吨硫化黑染料、25000吨活性染料的生产系统装置、公用工程、辅助工程等。 

  项目2017年2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12月竣工。目前8个车间已完工,办公楼、实验室、检测室均已封顶,完成建筑面积17710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371台(套),已安装完成80%。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利税1亿元。 

  省恒丰植物染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 

  

  微信图片_20171121105632.jpg

  山东省恒丰植物染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院由恒丰集团投资2.3亿元建设,该院聘请青岛大学教授、“泰山学者”韩光亭任院长,建设办公、产品展厅,购置中试线设备及试验检测设备。主要研究植物染料上染机理、植物染纺织品的工业化技术,建立植物染料标准化提取和评价方法及植物染终端产品设计,并应用于工业化生产。 

  2017年2月研究院开始组建,计划2018年6月竣工,目前购进德国大圆机20台,中试线设备2万锭及配备齐全的试验检测设备。 

  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公司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亿元,新增利税1150万元。 

  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成|群众办事实现“零跑腿”和“只跑一次” 

  

  

  陵城区委、区政府为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营造良好的创业和服务环境,利用闲置7层楼房,改建陵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设计进驻25个科局,开放153个窗口。 

  该项目于2017年6月初开始建设,9月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25个科局已全部进驻,153个窗口全部启用,可办理行政审批类事项186项,公共服务类事项137项。 

  陵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后,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集实体办事大厅、网上办事大厅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全透明、全天候的服务平台,实现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效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民变市民、村民变股民 德州簸箕刘社区闯出一条致富路

    W020171121344079043382_副本.jpg

    砖厂效益不好,群众提留收不上来,加上村里常年存在的宅基地问题,成为摆在董吉增面前的三大难题。2010年,簸箕刘社区建成,董吉增站在社区门口,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层住宅,成就感油然而生。[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德州15个项目获省级扶持8000万 带动社会投资26亿

    10df7d7452ec434d90a925098806ac22_副本.jpg

    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联合批复德州市2017年省区域战略专项切块资金项目,德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建设、齐鲁科技小镇、S318临武线武城高庄至后马棚段改建、临邑县人才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获省备案批复,共争取专项资金8000万元。[详细]

    2017-11-21:山东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秦霞:为社会奉献高品质安全食品

    IMG_4578_副本.jpg

    11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力宏宝冠纤维素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秦霞,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本周三德州迎“小雪” 气温“一波三折”

    下载_副本.jpg

    随着上周强冷空气突袭,德州一夜入冬,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达到了-6.2℃。1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从11月14日开始,德州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宁津县:主体税收增幅居全市首位

    宁津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目标,牢牢把握“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激活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动力源,聚焦现代产业、新型城镇化、“三农”工作、民生工程、生态建设着力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建设新篇章。[详细]

    2017-11-2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