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仔猪价格降幅增大

2017-11-22 17: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汤树静

  大众网德州11月22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稍降0.76%。

  粮食价格小幅上涨。小麦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7元,比上周稍涨0.79%,与去年同期持平。玉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0.82元,比上周上涨1.23%,与去年同期持平。

  猪肉价格稳中有涨。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69元,比上周稍涨0.51%,比去年同期下降9.48%;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69元,比上周稍涨0.44%,比去年同期下降8%;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69元,比上周稍涨0.48%,比去年同期下降10.19%.

  禽蛋价格稳中有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19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7.7%;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09元,比上周微降0.28%,比去年同期上涨3.65%.

  牛、羊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牛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8.88元,比上周上涨0.87%,比去年同期上涨5.48%;羊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2.13元,比上周微涨0.41%,比去年同期上涨12.22%.

  蔬菜价格保持稳定,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14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2.64%。分类来看,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7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生姜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4.48元,较上周每斤4.24元上涨5.66%;其次是青辣椒,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93元,较上周每斤1.84元上涨4.89%。10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胡萝卜降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01元,较上周每斤1.18元下降14.41%;降幅最小的是蒜薹,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3.05元,较上周每斤3.06元微降0.33%。

  生猪价格稳中有涨,仔猪价格降幅增大。生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6.99元,较上周稍涨0.72%,比去年同期下降13.06%;仔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36元,比上周下降5.52%,比去年同期下降11.58%.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叶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对商品房标价牌实行监制 车位车库储藏间也需明示售价

    u=1732745985,408771515&fm=27&gp=0_副本.jpg

    11月20日,市物价局网站发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方式监制申请办理流程,要求相关单位按《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商品房及其附属设施(车位、车库、储藏间、其它)等做好销售明码标价工作。[详细]

    2017-11-22:德州日报
  • 便民!不动产登记推出证书邮寄服务

    9k=_副本.jpg

    11月21日,记者从国土部门获悉,为打造高效快捷安全的服务窗口,实现“只跑一次”就能办结的便利,日前,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德州邮政速递EMS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证书绿色通道,实行不动产登记证书邮寄业务。[详细]

    2017-11-22: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4个县市区拟推荐为省级文明县市区

    u=3447009737,3550120955&fm=27&gp=0_副本.jpg

    11月21日,德州发布拟推荐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市、区)名单,4个县域入选,拟推荐夏津县为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县。群众如有意见可通过电子邮件反映。 [详细]

    2017-11-21:大众网
  • 农民变市民 村民变股民 簸箕刘社区闯出一条致富路

    read_image.jpg

    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人人喜笑颜开,提起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吉增,个个心悦诚服。这个年近花甲的党支部书记,从走马上任那一天,就把群众放在心里,依靠群众、带领群众,乘着城镇化改造等一系列政策东风,将一个昔日负债50万元的穷村,发展成集体净资产超过12亿元,人均占有资产超70万元的全国文明村,探索出一条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市民、村民变股民的致富之路。[详细]

    2017-11-22大众网
  • 田园综合体 为庆云的现代农业发展上“发条”

    番茄要像葡萄一样成串生长;1平方米的土地上能生产出80公斤的番茄……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山东水发田园综合体早就给庆云人民承诺下的。 [详细]

    2017-1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