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梁如奇:以一流质量铸就一流品牌

2017-11-28 09: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

  大众网德州11月28日讯记者 翟岩)11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梁如奇介绍说,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禹城市高新开发区,目前主要生产“航宇”品牌速冻食品。公司在创建之初即立足高点,拥有一流的生产加工设备,一流的质量检测和监控中心,一流的技术研发能力,一流的生产和管理团队,融传统工艺配方和现代技术标准为一体,每种产品从原料选择到生产加工,环环控制、层层把关,确保一流的产品质量。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产研合作,持续推陈出新,追求产品特色。

  “为了使全体员工认识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采用外部和内部培训相结合方式,对《食品安全法》及各种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等知识进行宣传培训。”梁如奇说,通过管理和培训,使员工养成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监督质量安全的良好职业习惯。

  “在近4余年发展历程中,诚信是我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公司的快速发展与诚信是紧密相连的。”访谈最后,梁如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也会一直保持诚信,继续打造属于一流品牌,履行着责任和承诺,并依靠不断创新的理念,争取让每位顾客得到满意的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健康的美食。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德州正全民动员,争创“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的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先生。欢迎您梁经理,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梁如奇: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在节目开始之前呢,我们先请梁经理为我们介绍一下企业的情况。

  梁如奇: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禹城市高新开发区,占地175亩,总投资3.79亿,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一期已建成生产车间及冷库3万平方米。

  航远食品目前主要生产“航宇”品牌速冻食品,包括: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速冻米面及豆制品四大系列产品。公司已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证书。

  航远食品创建之初即立足高点,拥有一流的生产加工设备,一流的质量检测和监控中心,一流的技术研发能力,一流的生产和管理团队,融传统工艺配方和现代技术标准为一体,每种产品从原料选择到生产加工,环环控制、层层把关,确保一流的产品质量。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产研合作,持续推陈出新,追求产品特色。

  公司秉承“诚信、务实、高效、规范、创新”的企业文化,努力提升产品品质,竭力打造“航宇”品牌!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愿与广大客商携手前进、共创辉煌!

  主持人:每个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和服务了,据我了解啊,航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诚信”和“服务”两个品牌,在老百姓口中都有着很好的口碑,我们来请梁经理为我们介绍一下。

  梁如奇:我们的企业宗旨,是做国内一流的速冻食品供应商,回报社会,服务民生。

  我们企业在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方针,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根本,为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符合国家和行业法律法规的产品。航远食品自成立以来秉承公司“诚信、务实、高效、规范、创新”的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以质取胜 科技创新 ”的经营理念,努力实现企业“四有”愿景:股东有回报 员工有归宿 客户有利益 社会有贡献。并引导企业员工对客户以及购应商讲诚信,将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礼貌待客、优质服务等列为员工的行为规范。以高标准,高要求为起点,严把产品质量关,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企业的声誉,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主持人: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梁经理,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措施吗?

  梁如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使全体员工认识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采用外部和内部培训相结合方式,对《食品安全法》及各种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等知识进行宣传培训,使员工养成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监督质量安全的良好职业习惯。

  围绕产品质量建立了几大安全体系。在员工入职方面,进厂的每位员工经健康查体后拥有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员工进入车间需佩戴消毒的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等,设备设施需定期消毒。

  在原辅料的验收方面,首先查看供应商是否具有合法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官方检测报告等,且在有效期内;其次抽检每批次原料及包装材料,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接收。

  在生产过程的控制方面,一是产品生产过程中实行跟班检测,对生产每一环节制订的工艺参数不定时进行监督抽查;对影响产品安全性的关键工序点,严格把关。二是品控人员对每一批次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不合格产品隔离存放。三是严格把好成品出厂关,成品每批次进行检测,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允许出厂。另外,我们也不放松产品储存过程的质量安全控制,建设了-20℃原料库、成品库以及-35℃速冻隧道,确保了各类产品全过程、全环节的质量安全。

  主持人:嗯,梁经理,咱们的节目快接近尾声了,我们想问一下您关于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梁如奇:在近4年发展历程中,“诚信”是我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公司的快速发展与诚信是紧密相连的,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也会一直保持诚信,继续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承诺,并依靠不断创新的理念,争取让每位顾客得到满意的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健康的美食。

  主持人:让食品多一份安全,让民众多一份保障。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最后也再次感谢梁经理能够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引 2月份以来引进项目24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7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商引资,在谈、签约、注册、开工项目共24个。其中,北京北辰集团国际会展中心、金宇源光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显示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超过5亿元。 [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托盘+周转箱 德州以标准化试点带动物流业升级

    物流标准化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有关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的通知》和11月15日商务部在天津召开的全国物流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11月27日,德州市商务局召开物流标准化培训会议。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物流标准化是以标准托盘、周转箱循环共用为切入点,带动上下游物流设施设备和包装标准水平提升。[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德州14家药店因违反规定被撤销证书

    u=1519790783,3728188356&fm=11&gp=0_副本.jpg

    10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 ,平原县德新大药店等14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山东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应按规定立即停止药品经营活动,现予以公布。[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德州主城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仲裁调解全覆盖

    u=328986394,2378557665&fm=27&gp=0_副本.jpg

    11月24日下午,仲裁介入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座谈会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召开。来自仲裁、交警两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深入分析研讨、调研的基础上,共谋我市交通事故处理仲裁调解的新发展。[详细]

    2017-11-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进店参观即可领百元现金!金月汇·江山月子会所搞事情了

    近日,不少德州的孕妈妈都相约前往金月汇·江山月子会所,参观落户德州的首家高端母婴护理月子会所,在感受顶级会所设施和专业的护理理念的同时,还能凭借现金券现场领取100元现金,这么好的事情,小编告诉你是怎么回事?[详细]

    2017-11-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