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委书记过招北大“猪肉王子”:一次会面引来五亿元大项目

2017-12-12 15: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任清松 闫超

位于德州市临邑县德平镇的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厂房。

鸡舍自动化、集约化程度高,这种科技程度目前在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任清松 闫超

  12月6日,大众网记者在位于德州市临邑县德平镇总投资5亿元的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看到,一期18栋连体高标准养殖鸡舍已经建设完毕,养殖全程自动温控、自动投料、自动喂料、自动输蛋、自动输粪、自动分拣鸡蛋、自动包装,养殖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就是这样一个高科技含量的大型养殖项目,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仅和投资方见了一次面就引了进来,而且从项目洽谈到首枚鸡蛋产出仅用了五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今年6月份,当林春元了解到广东天地食品集团有对外投资的意向后,专程登门拜访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生,向陈总介绍了临邑的交通和区位优势,重点介绍了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对于临邑的农业发展思路,陈生十分认同,表示愿意为临邑的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俩人相谈甚欢,不知不觉已过了饭时,于是陈生邀请林春元在食堂品尝他的土猪及土鸡等产品。当品尝到土猪土鸡特有的鲜香美味后,林春元更加坚定了与之合作的信心和决心。饭后,二人谈性不减,于是移步办公室时继续探讨农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发展战略。两人站在企业规划图前圈圈点点,从农业发展方向,一直谈到企业发展方向及战略布局,不知不觉两人圈圈点点已经把规划图给画满了。两人对于农业发展方向的判断惊人吻合,对企业发展方向及战略布局意见也高度一致,认识上的契合使两人相见恨晚,决定双方合作,当即便敲定要在临邑投资建厂。

  没有所谓的优惠条件,没有各种减免承诺,凭着志同道合和认识的高度一致,陈生就把5亿元的土蛋鸡养殖项目放在了临邑。据了解,这个项目由广东天地食品集团旗下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753.98亩,存栏土蛋鸡200万羽,是山东省内单场规模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项目。该基地配有机肥场、污水处理厂、饲料厂等设施设备,规模大、标准化程度高,达产年可提供优质土鸡蛋6.5亿枚,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为使项目尽快投产,该县县镇两级专人为其跟踪服务,在审批阶段政务服务中心专人负责领办,并启动了审批“绿色通道”,开展并联审批服务,仅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工商局窗口法定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企业登记手续;在建设阶段专门为其提供多家建筑商供其选择,并与建筑商签订建设进度“军令状”确保按期完成……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从项目洽谈到选址开工,再到进鸡产蛋,仅仅用时5个月时间。“我们走过很多地方,只有临邑的办事效率最高!”陈生说,我们还将陆续在临邑投资饮料加工、土猪养殖等五个大项目。

  如今已经进栏的土蛋鸡处于恒温环境中,享受在自动化给他们带来的最适宜产蛋的环境中,既无药物残留、无重金属,又没有疾病的困扰,悠然的生产着无公害绿色土鸡蛋。德平镇镇长张万里算了一笔账,该企业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每年劳动力就业产值3000万元,相当于3万亩土地产出。按照每亩收益32400元收益,为普通种植粮食作物的32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倒计时 德州市民下月购买需注意

    u=2913689011,4159377724&fm=27&gp=0_副本.jpg

    距离2018年1月1日“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全面实施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宝妈们比较关注的进口乳粉问题,近日,记者从德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在2018年1月1日后生产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获得配方注册证书,并应在产品外包装进行明确标注,宝妈们今后购买此类产品时可注意查看。[详细]

    2017-12-11大众网
  • 小区门口护栏引居民出行不便 德州交警:将增设相应通道

    18路公交车在中建华府东门对面站牌停靠_副本.jpg

    近日,家住德州中建华府小区的马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自己小区东门外的马路上,新增了一排双向马路隔离护栏,导致他每次回家都要绕路,感觉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协调解决。 [详细]

    2017-12-12:大众网
  • 德州1县3街道入选山东省创业型城市和街道

    9k= (1)_副本.jpg

    12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全省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名单公示,德州齐河县确定为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德城区广川街道、陵城区宋家镇和武城县广运街道确定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 [详细]

    2017-12-11:大众网
  • 备考冲刺 德州考研族这样学

    2_副本.jpg

    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在即,对于德州学院的考研族来说,学校里的图书馆和自习室成了“必争之地”。12月1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学院,用镜头为网友展现德州考研族是如何做“战前准备”的。[详细]

    2017-12-12:大众网
  • 12329住房公积金短信服务开通 本月发送逾期还款短信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继12329公积金热线后,公积金中心于11月启用了全省统一的12329住房公积金短信服务平台,为德州市缴存职工发送住房公积金业务短信。[详细]

    2017-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