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女子患怪病:细菌感染左腿溃烂 为防“蔓延”马上截肢

2017-12-14 20: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昏黄的灯光下,赵胜军和妻子看着孩子的照片流泪

张清菊躺在病床上

 大众网德州12月14日讯记者 祁小丽)“家里大孩子才读六年级,小孩子还在上幼儿园,他们都需要母亲啊!”11月16日,一场噩耗降临在德州市宁津县尤集乡赵铁锅村的赵胜军一家。伴随着妻子左腿疼痛难忍,赵胜军带着妻子张清菊辗转了孟集卫生院、宁津县中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济南市齐鲁医院,最终确诊为下肢皮肤软组织感染、感染性休克。如今,张清菊即将在12月15日进行截肢手术。然而,面对无力承担的巨额医疗费,这个苦难的家庭不得不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求助,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12月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张清菊。由于疾病所致,裹在厚厚的被子中的张清菊显得格外清瘦。“11月1日,她来到宁津蘑菇厂工作。但是没多久,她的脚便开始发痒肿痛,后来更是肿了起来,我带着她去孟集卫生院看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需要去大医院。”张清菊的丈夫赵胜军告诉大众网记者,没想到宁津县中医院也给出同样的回复。无奈之下,11月16日晚,赵胜军便直接带着妻子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但是第二天,妻子的情况并没有好转。17日,赵胜军又带着妻子来到济南市齐鲁医院。“一到医院就直接住进了ICU病房。”赵胜军向记者回忆道,到医院的时候,妻子已经休克了,情况十分严重,医生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由于妻子的左腿已经完全溃烂需要进行两次植皮手术,赵胜军已经无力负担妻子重症监护室以及手术所需的高额费用,无奈之下只能带着妻子转院回到了德州市人民医院。尽管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但张清菊与病魔的斗争还在继续。“她和我在一起十几年了,没想到要受这种罪,她还这么年轻。”看到病床上的妻子,赵胜军哽咽了,医生说病人现在的情况不太好,由于是多种细菌感染导致的,为了防止继续溃烂危及生命,需要尽快进行截肢手术。

  如今,张清菊的截肢手术被安排在明天进行,然而高额的医疗费用到现在还没有着落。赵胜军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妻子生病起,家中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妻子也没有医保、新农合等任何报销路径,如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已经借遍了。面对无力承担的后续医疗费用,这个苦难的家庭不得不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如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可联系赵胜军,电话:15269445201。张清菊的银行卡号:中国建设银行 6217002270005445862。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力冲刺!德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将于年底验收

    情况通报会现场_副本.jpg

    12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3月份德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今年年底省食安办将对德州市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公示、命名,目前,德州已经进入到验收前的冲刺攻坚阶段。[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青·开讲|科技大咖赵伟:领衔攀上领域内研发高峰

    IMG_4561_副本.jpg

    12月14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2期开讲,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德州市首席专家、德州市五一劳动模范、德州市巾帼发明家等荣誉获得者,赵伟讲述了自己献身科技,克服重重困难助力企业攀上科技高峰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德州检验检疫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走进德州检验检疫局机关大院,记者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东侧影壁墙上“阳光大气、和谐发展”几个大字分外醒目。_副本.jpg

    12月1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实施审单放行模式改革满一个月,85%以上进出口货物无需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几秒内签发通关单,德州进出口货物已经开启“秒放”检验检疫放行模式。这是该局加强文明创建,千方百计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探访德州人民医院静配中心 一天调配3000袋液体

    调配仓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调制药剂_副本.jpg

    12月份的德州已经到了零下几度,清晨更是寒风凛凛。早上6点20分,城市才刚刚苏醒,路上多是不紧不慢的行人,或是出门锻炼、遛狗的老人,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市人民医院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发现屋内早已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已经投入到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之中。[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雪天路滑!德州易结冰路段提前看

    [详细]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