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警方开展冬季严打"铁拳"行动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2017-12-15 17: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逯金鹏 李诚 李勇 贾强

  大众网德州12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逯金鹏 李诚 李勇 贾强)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打击、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

  根据德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德州市全面开启全市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于12月7日晚召开启动仪式,对专项行动做出部署安排和战前动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体参战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霸痞团伙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食药环违法犯罪、“黄赌毒、黑拐枪、盗抢骗”违法犯罪,切实侦办一批涉枪涉暴案件、打掉一批黑恶霸痞团伙和宗族黑恶势力、深挖一批电信网络诈骗和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整治农村治安混乱问题和黄赌毒违法犯罪重点地区,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以打开路、多管齐下,打出声威、管出实效,努力实现“六个确保”任务目标,保障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以市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中行动的组织实施和调度指挥工作,并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门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情况通报等工作。此外,市局多次召开集中行动检查督导调度会、督导检查部署会、视频部署会等,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形成合力、落到实处。

  按照德州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各分县局也相继举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切实加强组织部署和督促指导,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德城警方按照《方案》要求,于12月7日至9日在全区组织开展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治安隐患发起了首场集中清查搜捕、查控攻势,取得了显著战果,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地稳定了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期间清查各类行业场所300余家;破获盗窃案件2起,查处治安案件5起;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吸毒人员1名,抓捕网上逃犯5名;清除各类治安、火灾隐患23处;查获酒驾人员5名,交通违章处罚37起。临邑警方实行局党委包战区工作制,结合本地实际,对严重暴力、打孔盗油、电信诈骗等6类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检查宾馆、中小旅馆52家,清查娱乐场所33家,抓获网上逃犯6名,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行政案件4起,行政拘留5人。庆云警方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严密巡防,挤压犯罪空间。持续开展亮警灯大巡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街面,密织防控网络,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加大重点区域巡逻力度;同时开展区域清查、隐患整改、治安乱点整治,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积极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对易受侵害群体的安全防范教育,营造全民防范、全民参与的氛围。截至12月13日,先后查处行政案件13起,破获刑事案件2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抓获5名在逃人员。

  附:铁拳行动·战果

  齐河:抓获四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全市严打“铁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齐河警方集中优势兵力对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案件加大侦办力度,于12月10日在新疆抓获四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10月20日,一名自称齐河县消防大队的“孙队长”给某电脑专卖店王某打电话说需要在其处购买20台电脑,并让其代购一批军用帐篷及睡袋,被害人王某通过“孙队长”提供的电话联系卖家,在支付完10万元代购款以后,“孙队长”和卖帐篷的商家都关机失去联系,被害人王某意识到被骗,随后向齐河警方报案。经开展调查工作,于12月1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将实施诈骗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庆云:一天连抓5名上网逃犯

  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中,庆云警方对追逃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于12月12日当天在天津、黑龙江等地先后抓获5名在逃人员,其中一名为省公安厅督办的红警逃犯。

  据了解,“双十二”当天,庆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天津静海警方的配合下,将涉嫌重大经济犯罪的蔡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刑警大队民警在广西南宁市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柯某抓获;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黑龙江哈尔滨将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临邑:抓获盗贼追赃款 群众感激送锦旗

  12月13日,临邑县宿安乡西街村村民张某芹来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送来一面绣有“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对民警为其追回被盗的3万余元现金表示感谢。

  今年9月份,刑警大队民警接到宿安乡西街村村民张玉芹报警称,家中3万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认真勘查和走访调查,确定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其长期离家外出。专项行动开展后,民警根据吴某某的活动特点,加大侦查力度,最终将吴某某锁定并赶赴泰安将其抓获,带破入室盗窃案件7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