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开辟绿色出行新时代

2017-12-19 10: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董天力 祁小丽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车主正在给奇瑞新能源小蚂蚁eQ1挂牌

  大众网德州12月19日讯记者 董天力 祁小丽)12月19日上午,德州市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为首批挂牌车主发放了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大众网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为满足群众需求,此次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投放8万个号源,供群众选择。截至上午11时许,已有200余辆新能源电动车等候查验,办理挂牌手续。

  19日上午,在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内,新能源汽车车主代表、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企业代表、车管所工作人员代表等组成的方阵排列整齐,德州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应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上,新能源汽车车主代表领到了专用号牌。

  

  等待挂牌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此外,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每副号牌100元。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

  据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家推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的就在于区别管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并帮助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本着这一原则,车管所也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不但特意增设新能源车牌制作车间,而且在查验区和业务受理大厅都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的外检通道和业务办理窗口,不论是新买的车辆挂牌还是已经挂牌的新能源车换发专业号牌,均可在绿色通道办理。

  

  待查验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是国家“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首批挂牌新能源汽车中,有四辆是德州市齐河县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生产的奇瑞新能源小蚂蚁eQ1。目前,该车已于6月份下线,年产能达到2万辆,今年可实现6000辆的生产任务。“小蚂蚁”是中国采用超级轻量化“全铝空间+全复合材料外覆盖”新能源车型,安全性能超过美国标准。车辆身手灵活,双色混搭,颜色设计符合当下视觉潮流,配备智能分屏、手机远程控制、手机映射等三大功能,是一辆优质城市代步车。

  

  等待查验、挂牌的新能源汽车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德州市齐河县抢抓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强招商、上项目,优环境,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户、投产达效,先后被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城”和全省小型纯电动汽车管理试点县。目前,齐河规划一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奇瑞新能源高速电动汽车项目已实现新车下线,与山东大学合作建设电动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启动了山东御捷马新能源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御捷马锂电车型生产线加快推进,山东巨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建成江北最大的房车生产基地;先后引进了北京凌工电源、山东德济力配件、山东通源电气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初步形成了从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生产,到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今年,全县已生产新能源汽车35400余辆,并全部销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城乡低保再提标 每人每月提高30元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jpg

     12月1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城乡特困家庭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市再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提高30元。 [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
  • 德州1052所学校完成供暖设施改造 确保中小学生过暖冬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jpg

    中小学取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1052所普通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已全部完成供暖设施改造,取暖覆盖率100%,供暖面积674万平方米,确保中小学生过暖冬。 [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
  • 稳中提质 2017年德州前三季度工业经济成绩单出炉

    德州市经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JPG

    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经信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德州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稳中提质。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增速高于上年同期(6.5%)0.5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71.5亿元、利润5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9.2%,增幅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7.1个百分点。 [详细]

    2017-12-20:大众网
  • 王锦华:心系百姓冷暖 用心服务保障供热运行

    TIM图片20171219091701_副本.jpg

    德州市中心城区从11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距今已经进行了一个半月。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2月18日,德州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王锦华应邀做客大众网,介绍德州市热力公司今冬供暖情况。 [详细]

    2017-12-18大众网
  • 德州物业管理专家库首批专家确定 29人入选

     近日,德州市房管中心公布了我市物业管理专家库首批专家名单,共有29人入选。[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