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小区内广告"住满"电梯 律师:应得到业主同意

2017-12-20 11: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冉

  

  电梯内的广告板

  

  广告制成的电梯保护膜

  大众网德州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冉)17日,德州市民邢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德州市德城区凤凰国际小区的物业没有经过住户们的允许,就在电梯里安放了广告牌,对此表示不满。

  “我们刚搬进来的时候电梯里就安放了广告牌,现在连电梯门上贴的都是广告了,但是业主们之前并没有得到任何告知。”邢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像过道、楼梯间等应属于住户的公有面积,那电梯也应该也是住户共有的,物业是不是向广告公司收取了费用呢?

  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凤凰国际小区,在4号楼的电梯间,发现两个电梯门都被贴上了由各类广告制成的“电梯保护膜”,打开电梯也分别挂着陶瓷、木门等内容的六个广告牌。记者通过对来往业主的采访,了解到虽然小区的业主每天都要和电梯内的广告打照面,但他们对于广告是怎么进入小区的却并不清楚。

  住在16楼的孙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只知道小区电梯里的广告挺多,至于是谁投放的,谁允许安装的,却并没有注意过。记者随后在该小区又采访了2名位业主,他们都表示不知情。“可能是物业吧,反正没人和我们打过招呼。”一名姓郭的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凤凰国际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之前广告公司为小区免费提供了‘电梯保护膜’,物业同意广告公司可以安放广告牌,两年之后便自行拆除,并没有收取过任何费用。”路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凤凰国际小区刚刚建成,物业只是因为担心业主们刚入住用电梯运送家具或者装修材料时,对电梯造成损伤,所以使用了广告公司免费提供的“电梯保护膜”。现在还有不到半年的期限,今后电梯内是否再继续安放广告牌,物业将会和业主协商。

  记者电话联系了德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目前条例上并没有物业要征询业主同意的条款,只是规定小区内公共区域所获得的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德州市湛泸律师事务所崔玉成律师。崔律师提到,物权法第70条和物业管理条例第55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所以,物业首先应征得相关业主或者业主大会的同意,其次,公共区域如果获得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可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警” 企业减排工地停工

    u=166704101,2277762880&fm=11&gp=0_副本.jpg

    12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2月2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月2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12-20:大众网
  • 德州打击黑恶霸痞违法犯罪 市民举报最高奖励2万元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jpg

    大众网记者近日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社会公众踊跃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2017年12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24日。 [详细]

    2017-12-20大众网
  • 德州1052所学校完成供暖设施改造 确保中小学生过暖冬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jpg

    中小学取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1052所普通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已全部完成供暖设施改造,取暖覆盖率100%,供暖面积674万平方米,确保中小学生过暖冬。 [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
  • 稳中提质 2017年德州前三季度工业经济成绩单出炉

    德州市经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JPG

    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经信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德州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稳中提质。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增速高于上年同期(6.5%)0.5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71.5亿元、利润5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9.2%,增幅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7.1个百分点。 [详细]

    2017-12-20:大众网
  •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出炉 德州5个社区上榜

     12月1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公布,我市齐河县潘店镇老庄社区、平原县张华镇新悦社区、禹城市市中街道鬲津社区、武城县广运街道振东社区、临邑县临盘街道太平社区5个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