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11月德州外贸出口逆势上扬 增幅排全省第三

2017-12-22 13: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记者 曹伟)12月22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商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11月,德州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223.7亿元,同比增长16.3%,预计全年完成240.4亿元,增长13.8%。其中,全市完成外贸出口164.1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逆势上扬,增幅列全省第3位。

  2017年1-11月,德州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223.7亿元,同比增长16.3%;新增备案外商投资企业14家,实际到账外资7035万美元;完成境外投资5.4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在清洁煤全覆盖的基础上,预收63.8万吨洁净型煤煤款,已超去年全年数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德州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德州全市完成出口164.1亿元,增长20%,增幅列全省第3位。

  今年以来,雅培与恒天然、益海嘉里、华润、光大、正大、三一、百度、北辰、北控等一大批境内外世界500强项目或签约、或落地、或增资、或顺利推进。目前,总投资3.5亿美元的美国雅培、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齐河恒源牧场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3亿美元的华润禹城风电项目、总投资3.8亿美元的光大齐河静脉产业园、总投资1.45亿美元的中广核尚堂风电场项目成功签约;与北辰实业集团合作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也已开始启动。

  2016年,德州成功入选物流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城市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示范城市。2017年两项工作继续推进,目前德州已完成投资2亿元,新建及改造标准化仓库面积7.81万平方米,购置标准化运输车辆83部,租赁标准托盘4.8万片、周转箱(筐)28.1万个,参与制定地方标准3个。试点企业标准托盘保有量从过去的44%提高到69%,租赁率从8 %提高到39%,装卸工时效率由试点前的每小时3.2吨提高到6.2吨,可为试点企业减少综合物流成本5%。

  德州未来的目标是将自身打造成区域性重点商贸城市。通过抓对外经贸、两项国家级试点、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管理、散煤治理、队伍建设6项工作重点,力促内贸外贸一体化、投资贸易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三化融合,开创德州商务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区首个“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设备即将上岗

    IMG_1187_副本.jpg

    12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德城区将新增一处交通违法抓拍点,启用后将专门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这是德城区首个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抓拍点。 [详细]

    2017-12-21: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个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_副本.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12月21日,德州市首批20个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在夏津县接受授牌。德州市关工委、团市委有关领导,夏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少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详细]

    2017-12-21:大众网
  • 青·开讲|“95后”大学生创办禹城首家跑腿公司

    IMG_5279_副本.jpg

    12月2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3期开讲,山东跑腿弟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2016年禹城市最美创新创业青年,王晓讲述了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家初创公司掌门人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2-21:大众网
  • 德州1052所学校完成供暖设施改造

    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窗口.jpg

    中小学取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1052所普通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已全部完成供暖设施改造,取暖覆盖率100%,供暖面积674万平方米,确保中小学生过暖冬。 [详细]

    2017-12-20:德州日报
  • 快讯: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德州召开

    12月22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召开。[详细]

    2017-12-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