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添把“火” 乐陵向市民免费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2017-12-27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董天力 杨大伟 高志红 王志 庞建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讲话

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牌

  大众网乐陵12月27日讯记者 程吉童 董天力 通讯员 杨大伟 高志红 王志 庞建磊)12月27日,“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乐陵市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向市民发放的1000个车载环保箱,带着手上的余温,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根植到了每个人的心中。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贞说:“发放车载环保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环保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和尊重。”

  王贞讲话完毕,私家车主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为爱心环保企业颁牌等环节也有序进行。仪式结束后,获得“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公益爱心单位的山东乐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陵农商银行)、乐陵市鲁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鲁班集团),现场向市民发放并指导使用车载环保箱。市民们热情高涨,呼朋唤友,结伴而来,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1000个环保箱便被发放尽净。没抢到的市民脸上写满了遗憾。不过,大众网记者得知,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每周末还将举行系列发放仪式,预计先期发放总数将达到2000个。

  活动现场,乐陵农商银行行长刘德涛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年来,该行秉承着“服务银行”的理念,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 展了“文明疏导交通”、“文明四德榜”构建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该行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到“我文明 乐陵文明”实践活动中去,把“乐善至诚 惠农泽商”的服务宗旨化成实际行动,为打造富美和谐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民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向市民发放并指导使用车载环保箱

市民领取环保箱

  “面对当前乐陵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火热场景,企业理应以崭新的姿态积极参与进来,体现社会担当,为创城助一臂之力。”鲁班集团主要负责人说,这次活动很新颖,车载环保箱在给市民们带来实用价值的同时,也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深深植入到了他们的内心,意义不言而喻。今后,该公司将选择合适的时间,继续向市民发放车载环保箱,争取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乐陵市驰而不息地开展以“我文明 乐陵文明”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以交通 秩序、城区环境、文化环境、道德领域等为创建对象,着力打造文明和谐城市环境,文明诚信理念深入人心,人民幸福指数上 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此外,今年该市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县(市、区)复审,连续四届获得省级文明市称号,还被德州推荐为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王贞说:“今后,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工作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 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主办,乐陵市文明办、乐陵市交通运输局、乐陵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乐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众网宁乐庆新闻中心承办,同时,得到了山东乐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陵市鲁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新投放3个号段机动车牌照 科目二科目三可申请连考

    u=2254309254,3457775881&fm=27&gp=0_副本.jpg

    12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德州市公安局和支队党委关于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从12月28日起,德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将推出以下6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群众对公安车管工作的满意度。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为创城添把“火” 乐陵向市民免费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活动现场_副本.jpg

    12月27日,“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乐陵市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1000个车载环保箱。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讲话,她说,“发放车载环保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环保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和尊重。”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_副本.jpg

    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2条,优化调整线路9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交警岁末年初严查违法行为 24天查处酒驾1548起

    12月27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12月1日至24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1548起,醉酒驾驶100起,超载3245起,超员2469起,涉牌涉证3846起,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不礼让斑马线2847起。[详细]

    2017-1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