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2017-12-27 10: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刘钊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刘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16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

  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加强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袁桥、七西两处公交枢纽中心的建设工作。同时,加大充电设施投入,在天虹文化广场、康博路中燃加气站、东北城等建设公交充电终端77个。在省内率先实现全部线路所有车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全覆盖。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面做好安全运营和社会稳定工作。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顺利完成“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实现了所有营运车辆安保人员全覆盖。

  除此之外,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发挥公益属性,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开展“礼让斑马线,我来做示范”承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按要求发布公交候车亭和公交车体公益宣传广告,车辆前后挡风玻璃、车内拉手、公交候车亭创城文明宣传标语覆盖率达到100%,车体公益广告覆盖率达到50%以上。同时认真落实军人、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优惠免费乘车和“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政策,全年预计新增老年卡8000余张,年服务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500余万人次;做好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免费乘公交各项准备工作;开通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免费专线和四条临时公交赏花专线,高考期间考生免费乘公交,同时积极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鼓励市民选乘公交车绿色出行。

  据了解,2017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先后荣获省公交系统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和谐管理企业”、省模范职工之家、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热情服务等好人好事层出不尽,其中39路驾驶员马英涛接力寻找5000元现金、2路驾驶员王国荣帮乘客垫付车费、12路驾驶员牛照华抢救重病患者、19路驾驶员颜景超停车护送小学生过马路、18驾驶员王仁勇及时送外地老人就医、38路爱心助残、2路驾驶员罗娅平抢救心脏病乘客等事迹被广泛宣传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新投放3个号段机动车牌照 科目二科目三可申请连考

    u=2254309254,3457775881&fm=27&gp=0_副本.jpg

    12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德州市公安局和支队党委关于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从12月28日起,德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将推出以下6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群众对公安车管工作的满意度。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为创城添把“火” 乐陵向市民免费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活动现场_副本.jpg

    12月27日,“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乐陵市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1000个车载环保箱。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讲话,她说,“发放车载环保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环保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和尊重。”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_副本.jpg

    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16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韭菜价格涨幅居首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14%。[详细]

    2017-1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