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投放3个号段机动车牌照 科目二科目三可申请连考

2017-12-27 15: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肖华荣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肖华荣)12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德州市公安局和支队党委关于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从12月28日起,德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将推出以下6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群众对公安车管工作的满意度。

  在互联网投放新号段。2017年12月28日,车管所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投放了7.2万副号牌号码。具体为三个号段:鲁NN***@,鲁NP***@,鲁NQ***@,*代表数字,@代表24个字母,分别2.4万副,共计7.2万副号牌。

  新能源汽车业务向县级车管所推广。12月底前在部分县级车管所试点办理新能源汽车业务,2018年1月上旬,全市所有县级车管所全部推广办理新能源汽车业务,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满足群众需求。

  提供科目二、科目三连考服务。本市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在满足考试间隔时间要求后,可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在同一天考试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实现一次预约、连续考试,考试领证时间将大幅缩短。另外,在符合考试间隔时间的前提下,考生也可根据自己训练的情况,选择先预约考试科目三、再预约考试科目二的考试顺序。

  推行异地考试。一是省内外市学员在本地科目二考试积压严重、2个月内预约不成功的情况下,可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选择德州科目二考场预约考试;二是德州本地学员在连续2个月内预约科目二或科目三不成功的情况下,可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选择省内异地考场预约考试。

  推行互联网预约检车服务。目前,德州市共有机动车安检机构40家,2018年1月4日起,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通预约检验服务。由安检机构在互联网平台进行注册后,受理群众网上预约。

  全面推行机动车4S店核发临牌业务。机动车销售企业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单位用户,向车管所申请代办临时号牌业务,具备代办资格后,机动车销售企业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综合应用平台,为已销售的机动车代办临时号牌。车管所对机动车销售企业的临时号牌领取发放情况进行监管。目前,德州市已有25家4S店开展核发临牌业务。2018年全市所有4S店全部开展核发临牌业务。

  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选号方法

  1、登陆网址为: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

  2、互联网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须要先在互联网平台实名注册用户,注册成功后,方能进入机动车预选号牌模块,模拟选号或实际预选号牌。具体操作为:登录系统后,在页面上部点击业务办理模块,选择机动车业务,根据需要再选择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等按钮,然后按照操作引导说明,确认用户类型,进行注册。基础信息录入成功后,系统提示存在嫌疑信息的,请耐心等待,车管所会及时进行嫌疑调查,审核通过后,方能进行后续操作;审核不通过的,应按照相关说明重新录入信息。

  3、预选机动车号牌的具体操作为:在机动车业务模块中,点击相应的预选号牌模块,根据提示录入车辆识别代号、合格证编号或者货物进口证明编号等信息,并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完成预选,预选成功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到辖区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

  4、系统开放时段为每日8时-22时,其他时段不能进行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预选成功后,不能弃号,在规定时间内不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用户账户将被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能在该平台进行选号业务,也会影响其他互联网业务的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_副本.jpg

    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为创城添把"火" 乐陵向市民免费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TIM图片20171227102930_副本.jpg

    12月27日,“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乐陵”乐陵市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1000个车载环保箱。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贞讲话,她说,“发放车载环保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环保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既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和尊重。”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2条,优化调整线路9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市12月2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u=2096847149,554262287&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2月27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月2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12-26:大众网
  • 德州高速交警发布2018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2018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经分析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数据、信息,研判规律特点,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安全预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