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今日开通 平原禹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2017-12-28 09: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董天力

  

  9点04分,在德州东站乘坐首列石济客专D1611高铁的旅客检票进站。

  

  9点10分,D1611乘客们在站台候车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董天力)12月28日,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的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9点16分,首列由石家庄开来的D1611次动车组抵达德州东站,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正式形成。从今天起,德州市民可乘坐高铁直达石家庄、太原,旅途时间大大缩短。

  梁士利(前排右一)是是中铁六局的一名项目副经理,负责石济客专列车线路建设,此次线路通车,他和同事专程乘坐体验列车。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其中,平原、禹城首次办理高铁业务。

  据悉,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大大缩短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该线路的开通运营,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今日车次

  车次   运行区间

  DJ7495 石家庄—平原东

  DJ7496 平原东—石家庄

  D1611  石家庄—青岛北

  D1644  济南西—运城北

  D1601  石家庄—济南西

  D1602  济南西—石家庄

  D1615  石家庄—威海

  D1636  青岛北—运城北

  DJ491  石家庄—济南西

  D1604  济南西—石家庄

  D1643  运城北—济南西

  D1612  青岛北—石家庄

  DJ492  济南西—石家庄

来自平原的乘客张胜炎前往青岛,平时乘坐只能乘坐普通列车,这次乘坐高铁,他说自己打心里高兴。

  石济客专首列高铁抵达平原东站 平原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董天力)12月28日9点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石济客专首列高速列车抵达平原东站,平原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记者从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查询到,平原东站去济南、青岛等地的车票可以预定了,其中,平原东站到济南西只需要35分钟。

赵建伟从德州到禹城出差,平时坐大巴需要1个半小时,现在坐高铁20多分钟,他说真是太方便了,为家乡狂打call!

  石济客专首列高铁抵达禹城东站 禹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董天力)12月28日9点42分,石济客专首列高速列车D1611次动车组抵达禹城东站,禹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禹城东站日常开行列车16列,周末及节假日高峰期间共开行列车18列。分别到达:石家庄站、运城北站、太原南站、济南西站、青岛北站、威海站。

  今后,在禹城就可以做高铁直达济南、青岛、威海、烟台、石家庄、衡水、太原等地儿了……

D1611次动车组驶出禹城,奔向省城济南。

禹城东站候车厅内人头攒动,禹城通高铁首日,不少市民专程赶到高铁站,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禹城东站候车室参观的市民

禹城东站

 

禹城东站规划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德州宣讲

    德州召开全省工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_副本.jpg

    12月28日,山东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德州召开,省总工会宣讲团第三宣讲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星海作宣讲报告。德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乡镇(街道)工会主席,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在职在岗劳模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全村只剩1顶“穷帽子”人人挺起致富“腰杆子”

    W020171227745723177963_副本.jpg

    崭新气派的村民住宅、宽敞整洁的文化健身广场、蜿蜒入村的环形路网、生动立体的墙绘……走进庆云县尚堂镇,一幅美丽乡村的画面尽收眼底。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特色小镇,这里产业规划布局有特点,美丽乡村建设有实效,同样是在这里,一场脱贫攻坚战也在轰轰烈烈上演。 [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首届领导机构产生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_副本.jpg

    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德州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3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32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德州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填补农村客运线网空白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其中,对中心城区17条线路延时运营,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开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16条,完成对赵虎镇、赵宅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工作,填补了该区域公交线网空白。[详细]

    2017-12-27:大众网
  • 电动车严禁停放在楼道内 违者最高罚500

    12月26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发布的《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规定,自即日起,我市严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以便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详细]

    2017-12-2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