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州中小学假期安排发布!严禁学校假期上课

2018-01-02 12: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大众网德州1月2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王培培)1月2日,德州发布《关于2018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将2018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做了具体安排。同时,通知提到,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禁止和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等问题。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至3月3日(农历2017年腊月十八日至2018年正月十六日),3月4日(农历2018年正月十七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10日至3月3日(农历2017年腊月二十五至2018年正月十六),3月4日开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为2018年7月7日至8月31日, 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暑假时间为2018年7月14日至8月31日, 9月1日开学。

  通知提到,各中小学校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学校因故需要调整节假日安排,以及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特殊原因确需调整假期安排的,义务教育学校必须报县(市、区)教育局备案,普通高中学校必须报市教育局备案。

  其中,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