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天衢街道专项整治烟花爆竹 群众举报查实奖励600元

2018-01-04 14: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婧

天衢街道与25个村居签订《烟花爆竹责任书》,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开展日常排查。

如群众提供有效线索,可拨打举报电话2363115,举报一经查实奖励600元。

  大众网德州1月4日讯通讯员 王明婧)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经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街道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有效监管烟花爆竹市场,天衢街道与25个村居签订《烟花爆竹责任书》,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开展日常排查,重大节假日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预防,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不出任何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同时,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仓库、厂房、闲置房屋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租仓库厂房142处,闲置房屋867户。

  “有些违法分子为了牟取暴利,流窜作案,给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天衢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说,违法分子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甚至租用厢式货车在车厢内非法生产,因流动性较大,为安全监管带来困难。对此,天衢街道加强宣传,制作宣传条幅60条,悬挂到主要道路及各村居,对辖区涉农8个村居制作了永久性墙体标语,印发《天衢冬季安全提示明白纸》5000份,公布举报电话,如群众提供有效线索,可拨打举报电话2363115,举报一经查实奖励600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新标准得到批复

    2Q==_副本.jpg

    1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7年12月29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批复同意了德州《关于审批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成果的请示》,文件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详细]

    2018-01-04:大众网
  • 德州新增8名齐鲁首席技师 总数达63人

    u=3065232886,1718149587&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德州市中茂实业王新龙等8名高技能人才成功入选,至此德州市已有齐鲁首席技师(省首席技师)63人。 [详细]

    2018-01-03:大众网
  • 专家在村里有了“家” 技术落地生根发了“芽”

    W020180103361306329837_副本.jpg

    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西店村,曾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村民收入基本靠粮食种植;可是现在,由于规模化种植西府海棠和中草药等管理技术含量高的经济作物,西店村成了有名的“典型村”。 [详细]

    2018-01-03:大众网
  • 德州动植物园大熊猫行为异常?权威部门这样说

    大熊猫“月亮”在愉快地玩耍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反映德州动植物园两只大熊猫“贤贤”和“月亮”行为异常,甩头频率较高,担心两只国宝到了新环境会不适应。[详细]

    2018-01-03:大众网
  • 2017年山东“气质”成绩单出炉!德州摘三项冠军

    1月3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2017年全省空气质量情况,德州市摘得三项冠军,其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全省增加天数最多的是德州市,同比增加58天;PM10平均浓度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同比下降16.3%;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和德州市,为11.5%。[详细]

    2018-0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