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20对全市26家急救站进行年终考核

2018-01-09 15: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刘龙飞 郭凌

考核组以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随机提问、考核操作技术等方式对急救站业务工作进行了逐一考核。

考核组以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随机提问、考核操作技术等方式对急救站业务工作进行了逐一考核。

  大众网德州1月9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郭凌)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化服务和急救质量,全面了解2017年院前急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近日,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对全市26家急救站进行年终工作考核。考核组以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随机提问、考核操作技术等方式对急救站业务工作进行了逐一考核。

  自2017年以来,各急救站对院前急救工作加强管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通过考核发现,在急救站的标准化建设、制度流程岗位职责的贯彻执行、院前急救人员的素质及能力提升、救护车的配备等方面成效显著。如德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在司机培训、车辆管理、监督考核、急救培训等方面成绩突出,德州十三局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3家急救站技能操作流程熟练、动作标准。

  从12月16日开始,指挥中心为提高出车速度,制定了新的考核标准。通过考核,发现大部分急救站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如乐陵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将出车人员值班室调至与接警室相邻;夏津县人民医院急救站一线车出车人员调至接警台处待命;禹城市人民医院急救站调整出车人员在同一值班室待命;乐陵市中医院急救站调整救护车停车位。

  接下来,指挥中心将对本次考核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整理各急救站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和管理上进行规范,以期为德州百姓提供更加迅速、便捷、优质、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2018年中考说明 部分科目考试难度降低

    2Q==_副本.jpg

    1月9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和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要求,在2017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的基础上,《德州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发布。其中,有很多科目考试时间和分值有所变化,部分科目难度降低。[详细]

    2018-01-09:大众网
  •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020180108521425640977_副本.jpg

    1月8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作《德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作《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作《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详细]

    2018-01-08:大众网
  • 2017年德州检察机关公诉办案周期平均缩短9天

    郭晓东在大会上作报告_副本.jpg

    1月8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作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德州检察机关工作。其中,司法责任制改革初显成效,公诉办案周期平均分别缩短9天,批捕、起诉准确率均为100%。[详细]

    2018-01-08: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全市法院审执结案件70126件

    W020180108428438337880_副本.jpg

    1月8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人民法院受理案件70248件,审执结70126件,结案标的额157.5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2.27%、11.98%、15.11%。 [详细]

    2018-01-08:大众网
  • 马文喜:办好住建领域民生实事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2018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城乡建设,着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全面启动东部新城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详细]

    2018-0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