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1月1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8-01-11 17: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11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11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月1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增加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倡导企事业单位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使用。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治污效率。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机动车限行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

  (二)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德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项目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清单中橙色预警停限产措施执行。

  (三)扬尘控制方面。停止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

  (四)综合性措施。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和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原材料运输。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各县(市、区)、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各自实施方案,督促辖区内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自1月13日起,每日10:00前将前一日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自1月13日起,每日9时前将各县(市、区)辖区内前一日用电量变化情况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2018年秋季新生起 艺术科目将纳入德州中考成绩

    u=112995993,2562437712&fm=27&gp=0_副本.jpg

    继体育纳入中考之后,艺术也进入了考核内容。1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 《山东省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艺术和体育科目将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形式呈现,记入学生中考成绩,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实施。 [详细]

    2018-01-10:大众网
  • 我是警察|围观警营 市民直呼“安全感爆棚”

    训导员在训练警犬进行跳跃表演_副本.jpg

    上午8时40分,大众网记者和网友来到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准备参观勤务指挥室和警营文化。[详细]

    2018-01-11:大众网
  • 11日夜间冲洗管道德州部分区域自来水或将浑浊

    u=3151005690,4192196746&fm=27&gp=0_副本.jpg

    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获悉,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于2018年1月11日夜间23:00进行管道冲洗。受此影响,迎宾大街沿线用户、东风路与迎宾大街交叉口向西至铁西区域内用户,可能因管网压力波动和水流流向变化而出现水浑现象,建议用户适当放水。[详细]

    2018-01-10:大众网
  • 德州气象最新发布:一季度较常年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月11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德州市气象局发布2017年气候评价及气候事件,并预测了2018年一季度的气候趋势。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1—3月,德州市全市较常年降水偏多气温偏高。[详细]

    2018-01-11:大众网
  • 郭平银:以智慧农业为突破 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我市农业竞争力和农民收入水平”,“加快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1月11日,德州市农业局局长郭平银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落实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继续在加强“放心农场”建设、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力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发展农业“新六产”等方面下功夫,在新一轮农业转型升级中,实现弯道超车,努力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有更多方面、更多领域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详细]

    2018-0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