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5 14: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秀波

陵城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向大会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众网陵城1月15日讯记者 王秀波)1月15日,德州市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7年,陵城区政协常委会围绕全区改革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性问题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先后组织视察24次、调研26次、提案办理220件、调动委员参与各类履职活动400多人次,努力做到政协履职与区委、区政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

  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推动民生改善的重要形式,及时交办涉及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关爱留守儿童、完善公共阅览室、加强食品安全等提案,对接相关部门协调办理。提报的“关于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过街天桥”的提案,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已开工建设购物中心路段天桥。畅通群众诉求,制定了社情民意信息征收报送制度,将收集的社情民意信息以《陵城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的形式,报送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阅,及时传达了基层呼声,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注和认可。2017年共整理出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93件,上报市政协58件。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陵城区政协将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党委政府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协商议政重点,聚焦深度融入德州主城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农业智慧温室产业园建设等内容开展协商调研,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委员围绕教育优质化、农民增收、城乡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撰写提案。加强民生类提案的督办,确保群众的诉求有回音、有着落。

  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李治勇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220件。提案分别送交41个单位办理,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5件,占立案总数的43.2%;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20件,占立案总数的54.5%;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以后解决或无法解决的5件,占立案总数的2.3%。截止2017年底,提案办结率、答复率100%,委员满意率达到98.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