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齿留香 心底生暖 乐陵环卫工人喝上免费腊八粥

2018-01-23 17: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员工正在为环卫工人盛放腊八粥。

由于环卫工人还要上街工作,所以只能将腊八粥放在车里路上吃。

江南私房菜是此次活动设在乐陵市唯一的一处爱心粥发放点。

  大众网乐陵1月23日讯记者 程吉童)“工作28年了,第一次喝上免费的腊八粥!”1月23日下午3点多,环卫工人郭女士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乐陵市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香甜回味在唇齿之间,心底也温暖了起来。

  当天上午,由德州市工商联指导,中国好人“旗帜哥”邵建波和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杨雅舒提议,南京玄武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西部爱心公益社等组织、商家发起的爱心赠粥活动正式启动,德州、南京两地8个爱心粥发放点联动,共同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免费送腊八粥。

  23日下午,虽然乐陵市的气温有所回升,但仍徘徊在零下5℃左右。路边残雪存留,冷风不大,刮在脸上却像小刀子似的。路上行人步履匆匆,两手搓着放在嘴前取暖。然而,在江南私房菜店内,一锅锅腊八粥正散发出诱人的香甜。该店负责人夏燕告诉大众网记者,员工们一大早就起来熬粥,准备今天的爱心赠粥活动,粥可以剩下,但绝对不能不够。“因为环卫工人还要工作,所以我们只能将熬好的腊八粥盛放在塑料饭盒里送给他们。如果他们着急上街,可以带着路上吃,如果想坐下来,我们也提供桌椅。今年一定要让我们的环卫工人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说到做到,店内员工们一边热情招呼进门的环卫工人排队,一边抓紧盛粥,一锅没了,另一锅又送了过来。“工作28年了,第一次喝上免费的腊八粥,而且跟自己熬的一个味儿,又香又甜!”郭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每天早晨4点多就上班,下午5点多下班,最近气温骤降,一下雪工作量更大了,这突然而来的腊八粥让他们感觉寒意顿消,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了解,江南私房菜是此次活动设在乐陵市唯一的一处爱心粥发放点,今明两天,环卫工人都可以进店免费品尝腊八粥。除了环卫工人外,孤寡老人、户外工作者等也可以进店一起分享这份香甜,传递爱与温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出炉 德州再添三名新成员

    2Q==_副本.jpg

    1月22日,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围。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5家。[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_副本.jpg

    “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山东省“最美家庭”揭晓 德州13户家庭榜上有名

    44960317215741186363_副本.png

    2003年8月,刘诺的公公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当时孩子上小学,婆婆对刘诺说:“你照顾也不方便,你就在家管孩子吧,我去医院。丈夫辗转南北,保卫祖国,彰显着军人的风采;妻子无怨无悔,守护幸福,承载着人民教师的情怀;女儿聪明好学,多才多艺,立志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详细]

    2018-01-23:齐鲁晚报
  • 2018德州争创国家创新城市 预计为启航企业融资10亿

    德州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_副本.jpg

    1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提到,2018年德州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预计到2018年底为启航企业提供融资10亿元。 [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市重点能源商品经销平稳增长 煤炭购销量持续下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2017年,德州市纳入重点能源商品经销统计企业共72家(辖区内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法人单位),重点能源经销产品有原煤、煤制品、汽油、柴油、润滑油、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七种商品。商品购销的14项指标中除煤炭外的10项指标比上年同期增长,增长面达80.33%,重点能源商品经销平稳增长。[详细]

    2018-01-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