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孕妇求救120后酣然入睡 救护车现场苦寻6小时无果

2018-01-24 15: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郭凌

  大众网德州1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郭凌)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系一女子哭喊着向调度员求救,称自己怀孕7个月,现腹痛,而且没有家属在身边。调度员迅速问清地址后,派德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出车,救护车到达派车单地址“北厂新红超市”后,并未见到病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连续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出车人员向指挥中心汇报后,调度员嘱出车人员继续现场寻找,挂断电话,调度员也拨打了报警电话联系,多次拨打也是仍无人接听。

  寻找近一小时后无果,期间,调度员拨打了就近的德州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联合医院、区妇幼保健站、市妇幼保健站、国棉厂医院等多家医院询问有无接到该病人自送来院,得到的回答均是未接到。而德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的出车人员则在现场把超市附近的户家挨家挨户的敲门询问有无该病人,仍未找到。

  指挥中心调度员和急救站出车人员反复听取报警录音,查找蛛丝马迹,同时也从病情考虑担心病人“大出血”或“晕厥”,无耐之下,调度员选择了向110求助,110也迅速出警,前往现场帮助寻找。急救站出车人员和110出警人员又敲起了很多户人家,120指挥中心调度员、急救站出车人员、110出警人员多方拨打了无数次报警电话,仍没有找到病人,最后110出警人员联系上了报警人的父亲,指认家门后,出警人员翻墙进入才找到了病人。这时已是20日凌晨4点多了,距离该女子呼入120求救已过去了6个小时,最终见到了病人,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病人无碍。当我们所有人都在询问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时,病人给回答“睡着了。”在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系夫妻二人吵架了,腹痛报警,后来两人都睡着了。

  这样的事,在120指挥中心日常工作中,已是屡见不鲜了,每次报警人特别着急地报警,调度员派车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换来的却是病人没事了、家庭纠纷、经济纠纷、打击报复等等谎报事件,不但浪费了急救资源,还延误了真正需要急救病人的救治。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24日,共接听急救电话22498人次,派出急救车辆7236车次,平均每天派车300余车次,从数据分析现急救需求较大,所以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们,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当病人需要急救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当病人缓解或不需要急救时请及时拨打120,通知救护车返回,让其前往下一个呼救地点,将急救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急救的病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出炉 德州再添三名新成员

    2Q==_副本.jpg

    1月22日,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围。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5家。[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_副本.jpg

    “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山东省“最美家庭”揭晓 德州13户家庭榜上有名

    44960317215741186363_副本.png

    2003年8月,刘诺的公公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当时孩子上小学,婆婆对刘诺说:“你照顾也不方便,你就在家管孩子吧,我去医院。丈夫辗转南北,保卫祖国,彰显着军人的风采;妻子无怨无悔,守护幸福,承载着人民教师的情怀;女儿聪明好学,多才多艺,立志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详细]

    2018-01-23:齐鲁晚报
  • 2018德州争创国家创新城市 预计为启航企业融资10亿

    德州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_副本.jpg

    1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提到,2018年德州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预计到2018年底为启航企业提供融资10亿元。 [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大众网孕妈新妈公益讲座第四期:产后盆底康复健康问题

    剖宫产对盆底功能有何影响?产后盆底康复应该注意哪些健康问题?广大孕妈新妈或许对此怀有疑惑,又无处获得权威解释,别担心,1月27日上午,大众网孕妈新妈公益讲座第四期特邀德州市妇幼保健协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与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桂萍亲临,为大家讲授产后盆底康复应该注意的健康问题,欢迎广大孕妈新妈报名参加。[详细]

    2018-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