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所有承办单位必须备案

2018-01-24 17: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王晓华 徐晔

  大众网德州1月24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王晓华 徐晔)年夜饭、团圆饭在饭店吃,如今已成了过年的一种时尚。连日来,为保障群众春节能吃上放心的年夜饭,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

  “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包括:一是实行承办备案制度。要求凡承接“年夜饭”预定或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必须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备案。二是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各县市区局约谈辖区内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负责人,要求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结合“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鲜肉及肉制品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用油、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如发现有不符合承办条件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条件的坚决取消其承办资格。

  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年夜饭预订要注意:

  就餐寻笑脸。消费者请选择获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建议优先选择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为优秀(大笑)和良好(微笑)的餐饮单位就餐。倡导分餐制,就餐后切记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

  选菜需谨慎。不要食用河豚鱼和毒蘑菇等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物、违禁生食水产品、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点餐时应选择风险程度较低的食品,慎重选择凉拌菜、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

  遇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或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并尽快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同时要留存就餐发票、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9k=_副本.jpg

    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纪委获悉,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被通报!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

    W020180124368619172852_副本.jpg

    1月24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对校园侵害案件的危害性及全市两级法院预防校园侵害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发布了德州法院惩治校园内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六大典型案例。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出炉 德州再添三名新成员

    2Q==_副本.jpg

    1月22日,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围。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5家。[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_副本.jpg

    “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地标线不清晰易违章?德州交警:正筹备重新划线

    “当时下着雪,我是开车左转,转过来之后的马路地标线就看不太清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行驶到了对向车道上违章了。”近日,德州市民李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州市区三八中路和德兴中大道交叉口往西的马路地标线不太清晰,她在该路上行驶时,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车道造成违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地标线重新划清楚,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2018-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