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60亿鲁西北最大多式联运商贸铁路物流基地在齐河建成运营

2018-01-25 11: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石勇 王业婷

齐河铁路物流基地具有铁路货运作业区、多式联运区、公路物流港、汽车后市场产业园等四大功能。

项目总投资160亿元,规划建设铁路专用线13条。

  大众网齐河1月25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石勇 王业婷)近日,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满载100个标准箱约200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山东济铁齐河铁路物流基地。“这一列货物是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往天津的,中间不停车,一列最多可以拉100个集装箱。”齐河铁路物流基地副总经理石凤国说。

  据了解,该物流基地为鲁西北最大的多式联运商贸铁路物流基地,地处鲁冀津交界,连接京津与齐鲁腹地,辐射华北、华中、东北三大地区,处于国家规划的东部地区南北物流通道(京沪、京福高速)与东部沿海至西北地区物流通道(青银高速)交汇点,毗邻京沪、京福、青银、济聊高速公路的6个出入口,京沪、邯济铁路在此交汇,直接吸引区包括济南、滨州等8个地市。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是以铁路为中心,集市场信息、现代仓储、专送、多式联运和市场展示、交易为一体,产业运作配套化、信息化、系统化的综合物流中心,是华东地区商品车集散中心,规划建设铁路专用线13条。目前,已与金能科技、宏运通物流等签订铁路运输合作协议。

  齐河铁路物流基地具有铁路货运作业区、多式联运区、公路物流港、汽车后市场产业园等四大功能。目前铁路货运作业区内的商品车、集装箱功能区的货运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中心已建成投产。其它功能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稳步进行,将于今年陆续建成投产,园区全部投入运营后年货物吞吐在3000万吨以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