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旅游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8-01-29 17: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祁迪

  大众网德州1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祁迪)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德州市旅游局榜上有名,荣获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德州市旅游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去年年初,德州市旅游局提出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重点,以促进全市旅游业大发展为落脚点,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并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促进德州旅游工作有序发展,提供了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德州市旅游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德州市旅游局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创建工作目标、措施、要求、责任人,做到责任靠身、分工明确;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开展集中宣传,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素质。针对德州市旅游局内年轻干部多的特点,确立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的队伍建设思路,分别提出“四句十二字”要求,倡导“四种精神”,守住“四条底线”,开展系列活动,干部队伍焕发出青春活力;坚持周五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日益浓厚,学习型机关建设稳步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八条禁令及局内工作规范,明确责任分工,创新考核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赶、学、比、超”的竞争氛围,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队伍作风的根本转变。

  精神文明活动丰富多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组织开展了“警惕新四风”“查找廉政风险点”“规范自行采购”“严格财务报销”等工作,完善了相关制度机制,规范了审批程序和流程,把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认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慈心一日捐”“义务植树”“慰问困难群众”“社区共驻共建”“创城执勤”“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每天按质按量报送文明活动信息,共上报信息1100余条,始终维持在前十名。四是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评比创建、我文明德州文明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培训力度,累计发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展板、宣传画、等1万多份,举办相关培训班2次,以旅游文明促进城市文明的氛围已初步形成。

  下一步,德州市旅游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广泛开展各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旅游干部文明素质,不断擦亮全省文明单位品牌,全力开创新时代下工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63件 连续6年居全省首位

    TIM截图20180129085909_副本.png

    1月28日,据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公布的数据,本次大会我市代表共计提交议案建议63件,比上年增加9件。其中,议案3件、建议60件,总数连续第6年位居全省各代表团首位。“换届之年,代表提报的议案建议数量往往有所下滑,本届的数量却超出了我们预计,体现出德州代表履职尽责的饱满热情。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主任孟繁新表示。[详细]

    2018-01-29:德州日报
  • 德州东站部分高铁停运 市民可在30天内原价退票

    timg_副本.jpg

    1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东站获悉,受南方冰雪天气影响,截至上午9点30分,20辆途径德州东站的高铁停运。[详细]

    2018-01-29:大众网
  • 雪去雾来 德州境内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TIM图片20180129090746_副本.jpg

    上周德州迎来降雪降温天气,本周随着天气回暖,上班首日德州再度被大雾天气困扰,市区能见度较低。受此影响,德州市辖区内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德州的空气质量也转为重度污染,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详细]

    2018-01-29大众网
  • 喜讯!2017年德州GDP突破3000亿元

    德州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德州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1月26日,记者在德州市统计局举办2017年德州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3140.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3%。此外,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均高于GDP的增速。[详细]

    2018-01-26:大众网
  • 德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助推饲料出口同比翻番

    经德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2017年德州共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5758.5万美元,同比增长110.98%。产品远销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越南等国家。[详细]

    2018-01-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