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康博小学“安全教育周”打造平安寒假

2018-01-30 15: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立青 卢志勇

班主任老师正在讲解安全知识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

正在开展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大众网德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卢志勇)自2月3日起,中小学生将正式进入“寒假模式”。德州市康博小学将放假前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通过组织安全主题班会、签署安全倡议书、开设亲子安全网络课程等方式,对学生们加强寒假期间安全教育。

  康博小学的主题班会上,主要为学生播放安全教育纪录片和有关图片视频等,内容涉及滑冰溺水、交通出行、燃放烟花爆竹、商场购物、旅游娱乐、独自在家、用电用气等多方面,使学生们增强了各种安全防范意识。由于学生假期脱离学校监护,家长们又大都忙于工作,致使部分学生的日常生活出现监护空白,所以假期成为学生意外事故的高发期,为此,德州市康博小学向广大学生家长发放安全倡议书,倡导家长共同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还组织全体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安全教育网络课程。

  “学校对面有条小河,入冬以来,老师们一直提醒学生,千万别去这种看似结冰的河面上滑冰玩耍,否则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特别是寒假到来之际,老师们对学生更是千叮咛万嘱咐。” 针对冬季滑冰溺水隐患的防范,该校教育处主任李霞介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