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平原公安刑侦大队速破侵财案件获赞誉

2018-02-06 09: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德州2月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自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前期开展的一系列严打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打击主业意识,明确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得力的措施,投入到这次行动中来。自“铁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有力、有效的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

  多警联动,缜密侦查,严打盗抢骗类案件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局其他科室的大力协助下,仅用20天的时间就将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将系列学校入室盗窃嫌疑人抓获,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11月23日,平原县公安局接到张某(男,平原县凯瑞达安装有限公司员工)报警称,其公司的电缆线被盗并被损坏,损失价值6000元钱左右。接报案后,刑侦大队迅速出击,开展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经工作,研判出两名合伙作案嫌疑人李某利、刘某平。2017年12月14日8时许,刑侦大队在情报大队、网安大队和特(巡)警大队的协助下,在平原县坊子乡某村将涉嫌多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7岁)、和刘某(男,36岁)抓获,在平原县城区某村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犯罪嫌疑人闫某(男,39岁)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连续多日攻坚,于2017年12月21日11时20分许,在情报大队、网安大队和特(巡)警大队的协助下在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某网吧内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3岁,德州市陵城区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2017年11月底、12月初两次翻墙至平原县第一中学盗窃办公室内现金共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锲而不舍,继续深挖,止付挽损、扩大战果获赞誉

  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打防并举,止付挽损与打处同步进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铁拳”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对前期侦办的林某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深挖,已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2名;12月11日刑侦大队民警将成功堵截的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到受害人手中,受到受害人家属的一致赞誉。

  12月2日,程某(女,74岁,平原县城区人)到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人通过手机联系以中奖一辆电动车为由诈骗了987元钱。经查,诈骗方将电动车钥匙寄给老人后,让老人将手续费987元钱给平原县某快递公司,快递公司认为是货到付款,再将资金打到对方账户。虽然涉案资金不大,但是刑侦大队本着“小案不小办”的原则,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赶至快递公司将涉案资金成功堵截止付。因快递公司需多方面核实情况,后经过民警不懈工作,快递公司负责人于12月11日将止付资金987元钱在民警的见证下交于老人手中,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涉案资金。

  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对前期侦办的林某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深挖,经过大量的数据研判和分析,于近日成功确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铁拳”行动期间,安排专人外出实施抓捕。2017年12月15日晚17时许,刑侦大队在情报大队、网安大队和特(巡)警大队的协助下,在江苏省盐城市将犯罪嫌疑人嵇某(男,31岁,江苏省盐城市人)抓获。经查,发现嵇某通过网络大量买卖假驾驶证和身份证,并从中谋取利润。经突审,嵇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嵇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铁拳”出击 震慑犯罪 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为严厉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做好维护全县岁末年初的社会治安稳定工作,12月8日晚8时,全县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启动。自行动以来,该局营造了公安机关以民意为导向,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了盗抢骗案件的上升势头,确保全县冬季社会治安秩序平稳。“铁拳”行动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霸痞团伙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食药环违法犯罪、“黄赌毒、黑拐枪、盗抢骗”违法犯罪这五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以打开路、打出声威。这次行动通过抓获一批现行犯罪分子,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项行动成果,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质量山东主题日开启 品质产品“享”不停!

    8522345689187400527_副本.jpg

    学习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一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压减14.7%

    timg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预算法》关于政府预算信息公开的规定和市政府工作安排,2018年德州市市级预算部门,包括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5927.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83.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6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48.26万元。[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德州“年味”愈来愈浓 市民备年货各有偏爱

    超市里年味越来越浓_副本.jpg

    临近春节,德州很多商场开始打出年货招牌。商场的布置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在商场显眼的地方,原本宽敞的场地都摆放了烟酒等年货。很多市民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置办年货,但对于年货的偏爱却各有不同。[详细]

    2018-02-05大众网
  • 临近春节德州家庭保洁预订火爆 价格大幅上涨

    u=3443772807,3887771088&fm=27&gp=0_副本.jpg

    距离春节还剩10天的时间,家家户户都开始忙活着自己或者请家政公司扫尘除垢,做着辞旧迎新的准备。2月5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德州市城区家政服务市场发现,目前,家政服务市场保洁服务预订火爆,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甚至存在家政公司年前已经全部预定完的情况。[详细]

    2018-02-05:大众网
  • 德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市物价局管党治党不严

    w9y3caR2urwogAAAABJRU5ErkJggg==_副本.png

    2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纪委获悉,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物价局党组、市档案局党组、市金融办党组、市仲裁办党组、乐陵市市中街道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发现和收到的反映有关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照职责权限,分别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以及其他机关部门处理,并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察意见。[详细]

    2018-0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