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不放假” 德州120给家长们列出安全清单

2018-02-06 10: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郭凌 左捷

  大众网德州2月6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郭凌 左捷)寒假来了,新年的脚步也不远了,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可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去年寒假期间,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就接到鞭炮炸伤事件2起,溺水事件12起,车祸外伤事件994起,其中庆云崔口镇周辛村一小孩被烟花炸伤头部;陵城区陵城镇张献廷村一7岁女孩溺水;乐陵市黄夹镇小吴村2个孩子溺水。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寒假,家长们赶紧把这些安全提示告诉他们吧。

  一、注意火的安全

  在春节期间,孩子最喜欢玩烟火、爆竹,这些潜在着很大危险,家长应加强监管。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做到不放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严禁野外用火,以防引发山林火灾;发生火灾时,教育子女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绝对不能直接参与救火。  

  二、安全用电用气

  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并看管,使用后及时关闭。发现火情,及时到安全地带拨打119。

  三、遵守交通法规

  寒假期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过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

  四、注意水的安全

  教育孩子预防溺水事故。适值严冬,请家长特别要禁止孩子私自或结伴去溪、潭、池塘、蓄水池戏水,要吸取教训,加强防范意识,防止溺水、摔伤等事故发生。 

  五、注意饮食安全

  寒假期间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以防食物中毒。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健康生活,快乐寒假。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寒假保驾护航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山东补偿各市大气污染防治资金6亿 德州市获补最多

    640.webp_副本.jpg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全省17市均同比增加,增加天数最多的是德州市,同比增加58天;增加天数最少的是威海市,同比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有14个城市同比减少,减少最多的是枣庄市,同比减少22天;潍坊市和滨州市同比持平;泰安市同比增加,增加了3天。[详细]

    2018-02-07:大众网
  • 德州人注意!2018年省公务员考试笔试4月21日开考

    u=3162097653,4238249578&fm=27&gp=0_副本.jpg

    2月7日,大众网记者于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联合会议决定,2018年度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定于3月中旬发布招考公告,3月22日-25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举行统一考试。 [详细]

    2018-02-07: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压减14.7%

    timg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预算法》关于政府预算信息公开的规定和市政府工作安排,2018年德州市市级预算部门,包括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5927.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83.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6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48.26万元。[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寒假安全“不放假” 德州120给家长们列出安全清单

    u=3877347551,2713318239&fm=11&gp=0_副本.jpg

    寒假来了,新年的脚步也不远了,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可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去年寒假期间,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就接到鞭炮炸伤事件2起,溺水事件12起,车祸外伤事件994起,其中庆云崔口镇周辛村一小孩被烟花炸伤头部;陵城区陵城镇张献廷村一7岁女孩溺水;乐陵市黄夹镇小吴村2个孩子溺水。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寒假,家长们赶紧把这些安全提示告诉他们吧。[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临邑警方抓获“夫妻大盗” 作案20余起涉案逾10万元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对夫妻,在去年不到半年时间内,二人疯狂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详细]

    2018-02-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