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扒手忙“创收” 商场偷窃被便衣民警抓现行

2018-02-08 17: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骆守明

  大众网德州2月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骆守明)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前往商场置办年货,拥挤的客流这也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2月6日下午,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就在辖区一商场内,现场抓获一名偷盗顾客财物的小偷。

  2月6日下午16时,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名戴帽子的黑衣人,形迹十分可疑,随行便衣民警决定跟踪侦查。半小时后,黑衣嫌疑人拐进了一个商场,在商场收银台前,他将手伸向了受害人的衣兜,此时的受害人竟然毫无察觉,而这一幕早已被便衣民警发现,同时犯罪过程也被商场的监控设备所拍下。

  得手后,黑衣嫌疑人迅速走向商场门口,谁知还没走出大门,便衣民警已经赶上去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康某(男、48岁、四川宣汉县人,具有多次盗窃前科)趁年关市民购物的时机盗窃手机,康某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康某被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市民出门购物不要携带大量财物,钱财最好要放在贴身衣服的内袋里。务必把背包放在身前、视线所及之处,不要背负、手提或斜挎,尽量做到包不离身。外出时对故意挤靠、贴近自己的可疑人员要多加留意,防止被扒窃或拎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年货大集上人山人海,各种年货一网打尽!

    W020180210394212390504_副本.jpg

    过年倒计时的钟声已经响起,你家的年货备齐了吗?不少上班族已经放假,年货的置办也让年味愈发浓郁了。2月9日,是德州城区艾家坊大集的日子,大众网记者来到艾家坊大集采访了不少市民,逛了逛大集,感受到了过年的快乐。[详细]

    2018-02-10:大众网
  • 学十九大赢红包!德州工会团委妇联邀你微信答题

    W020180209403161718863_副本.jpg

    为充分调动德州职工、青年、妇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帮助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大家关注德州发展,助力德州建设,2月9日,德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启动“学十九大精神 看新时代德州”微信答题活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 [详细]

    2018-02-09:大众网
  • 厉害了!德州市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

    read_image.jpg

    2月8日,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命名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名单的公示》,对拟命名的5个食品安全市,与40个食品安全县(市、区)进行公示。其中,德州市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陵城区、齐河县、庆云县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 [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德州公布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举报电话

    u=2474589800,3807454417&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社会监督,及时纠正中小学不规范的办学行为,山东各市规范办学行为举报电话面向全社会公开。其中,德州市举报电话为0534-2324939或0534-2321164。[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第六届网络春晚优秀节目展播:《草原香》

    大众网德州第六届网络春晚优秀节目展播:《草原香》[详细]

    2018-02-11:大众网